荷蘭69歲男子交友求職屢碰壁 要求法院「回春」20年

2018-11-08 18:02:3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你可以更改名字、性別,但為什麼不能更改年齡?」荷蘭一名69歲男子最近聲稱自己因年齡問題,在手機交友程式Tinder及求職上遭受歧視,希望當局允許他把年齡改至49歲。在要求被拒後,他繼而把政府告上法庭,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圖片截自:youtube@Omroep Gelderland

 

《每日郵報》7日報道,69歲的荷蘭男子拉特爾班德(Emile Ratelband)是一名當地著名的演說家及媒體人,他最近決定發起訴訟,要求法院將其出生日期由1949年3月11日合法地改為1969年3月11日。

交友求職不獲任何回應

拉特爾班德表示,自己的真實年齡導致他的求職及手機交友程式Tinder上的成功率都受影響,「當我使用Tinder,我說我69歲,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如果我是49歲,靠著我擁有的外表,我將處於一個『豪華』的位置」,他又強調,69歲的自己只會受到限制,「如果更年輕,我就可以買一間房子,開著不同的車,也能獲得更多工作」。

醫生證明身體年齡為45歲

拉特爾班德補充,自己曾經接受身體檢查,當時醫生指他的身體年齡為45歲。他認為,跨性別者現在可以改變性別,因此應本著相同的精神,存在能夠改變年齡的空間。拉特爾班德強調,自己並不想領取養老金,如果他贏得此案,將不再申請。

法庭於訴訟感到困惑

報道指出,法庭對於拉特爾班德所提出的訴訟感到困惑,由於荷蘭現有法律制度並未同意修改出生日期,而憲法也有列明不准因年齡而出現就業歧視。據指,法院預計4星期內將會對此案進行裁決。

法官表示,昔日變更性別一事的確是無法想像,所以對其遭遇也表示同情;但法官強調,修改生日代表生命中的一段時間會消失,從法律角度將產生問題,「如果你改成1969年出生,那20年期間,你父母照顧的是誰?當年的男孩是誰?」

網民:我也想改作67歲拿養老金

事件被多間外國媒體後,於網上引起熱烈討論,網民對拉特爾班德的行動有不同看法。當中,有人以不同的設想作嘲諷;不過,亦有部分人表示支持。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