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存在感的路人甲?盤點Stan Lee客串電影經典時刻

2018-11-13 14:13:1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漫威之父」美國著名漫畫家史丹李(Stan Lee)周一(12日)早上逝世,享年95歲。對於美漫讀者來說,他最廣為人知的特色,就是喜歡在電影中客串,令「尋找Stan Lee」成為大眾的樂趣之一。在他如此精彩的客串歷史上,究竟哪一個最令人印象深刻?

據美國網站《TMZ》報道,Stan Lee去年患上肺炎等多種疾病,12日被送往錫安山醫學中心(Cedars-Sinai)後逝世。Stan Lee的女兒潔希李(J.C. Lee)其後證實父親逝世,並發表聲明稱,「他覺得自己對粉絲們有不斷創作的義務,他熱愛生命及自己的生活;他的家人和粉絲都愛他,沒有人能夠取代他。」

Stan Lee筆下的超級英雄《蜘蛛俠》、《鐵甲奇俠》、《變形俠醫》等均深受大眾喜愛,並與其他漫畫家合作,成功創造「漫威宇宙」(Marvel Universe)宏大的漫畫世界觀。隨著他的逝世,意味日後的漫威系列電影中再也看不到他出現的情景。以下為他生前客串電影的一些經典鏡頭。

《變種特攻》(2000年)

Stan Lee飾演一名熱狗小販,他看到全身赤裸的參議員凱利,一臉驚訝。

《蜘蛛俠》(2002年)

在蜘蛛俠與綠魔的第一次戰鬥中,Stan Lee從混亂間拯救了一個小女孩。他事後曾說不喜歡這鏡頭,「因為我出現的時間太短了」。

《變種特攻:兩極爭霸》(2006年)

Stan Lee正在草坪澆水時,「黑鳳凰」琴利用心靈感應使水向上吸走。

《蜘蛛俠3》(2007年)

Stan Lee飾演一名西裝路人,並與蜘蛛俠男主角在時代廣場偶遇,他們在閱讀有關蜘蛛俠的公告;他對男主角說「你明白的,我猜測有人能與眾不同」。

《新變形俠醫》(2008 年)

Stan Lee不小心喝下混有班拿博士血液飲料,導致班拿博士的藏身之處被發現。

《雷神奇俠》(2011 年)

Stan Lee在圍觀雷霆戰鎚墜落現場的人群試圖用鐵鍊把戰鎚從土裏拉出,但卻失敗,引來群眾嘲笑。

《美國隊長》(2011 年)

Stan Lee飾演一位二戰的美國將領。他坐在觀眾席上,等待美國隊長羅傑斯領獎時誤認其他人,並表示「我想羅傑斯應該比他高一點」。

《復仇者聯盟》(2012年)

在戰鬥完結後,Stan Lee作為倖存者出現在電視上接受採訪,並說「紐約的超級英雄?」

《銀河守護隊》(2014年)

火箭浣熊(Rocket)通過他製作的裝置看到Stan Lee與一個比他年輕的女人正在聊天。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2015年)

在宴會上,Stan Lee聽到雷神托爾介紹聖域界酒「一滴就醉」。他不相信,結果醉倒被人抬出去。

《死侍:不死現身》(2016年)

Stan Lee飾演一名DJ,女主角亦同樣在這酒吧工作。

《奇異博士》(2016年)

Stan Lee飾演一名乘客,當奇異博士出現在車窗外時,他正閱讀《The Doors of Perception》一書,並說「這本書太有趣了」。

《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2016年)

Stan Lee與已結婚70年的妻子Joan Lee相擁觀看天空變化,他們對所有國家飛彈的發射感到驚訝。他事後形容,此次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客串演出。

《蜘蛛俠:強勢回歸》(2017年)

Stan Lee飾演一名「火爆」的鄰居老人,他對著樓下的蜘蛛俠大吼,被稱為他最棒的客串演出。

《復仇者聯盟:無限戰爭》(2018年)

Stan Lee飾演一名是校車司機,正載着蜘蛛俠和同學們校外教學,並在騷動後說:「小孩們,沒看過外星人嗎」

《蟻人與黃蜂女》(2018)

Stan Lee的汽車在主角的追逐戰中被擊中及縮小,非常詫異。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8-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