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補習天王指中國女性墮落導致中國墮落

2018-11-19 13:29: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京補習天王俞敏洪演講指中國女人墮落導致中國國家墮落,言論引起廣泛爭議。

 

 

【香港輕新聞】中國大陸首家海外上市的教育培訓機構「中國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昨日(18日)出席活動演講時表示,「因為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了中國整個國家的墮落」。這一席話引發激烈批評後,他昨晚發文道歉,稱自己沒有表達好才引起誤解。

以女性擇偶標準來形容教育評價機制

俞敏洪18日出席一場活動談及中國教育評價機制時表示,如果教育評價機制指標不變的話,人們始終會往高考那個方向走。他舉例說,如果中國所有女性找男人的標準,都是必須會背唐詩宋詞,那麼中國所有男人都會把唐詩宋詞背得滾瓜爛熟。如果中國女性找男人的標準,都是賺錢,中國所有男性都會變成不顧良心只顧賺錢的人。而這正是中國女性挑選男人的標準。

女星張雨綺狠批俞敏洪不懂兩性平等

俞敏洪說:「所以實際上,一個國家到底好不好在女性,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現在是因為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了中國整個國家的墮落。」他的言論經報道後引發網上激烈批評。大陸女星張雨綺在微博隔空批評俞敏洪稱:「北大的教育和新東方的成功都沒能幫你理解女性的價值,沒讓你能理解什麼是平等的兩性關係,甚至沒幫你搞明白什麼是平等。」

澄清指女性水平代表國家水平更惹不滿

俞敏洪晚間在微博發文解釋稱,想表達的意思是:「一個國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國家的水平」、「女性強則男人強,則國家強」;並稱自己沒有表達好,引起了廣大網友的誤解。不過,大部分網民都不認同俞敏洪的道歉說法。

北大教師校外創業成北京補習天王

新東方教育集團是總部設在北京的英語教育培訓機構,業務擴展至中國少兒教育及培訓,董事長俞敏洪是江蘇省江陰人,考大學之途並不順遂,連考三次後,才在1985年終於考入北京大學西語系就讀。畢業後留校任教,與合夥人之一的王強,在校外創業辦補習班教學,卻引發北大校方的不滿,俞最終辭去教職而全心投入創業。1993年創立新東方學校,2年後學生爆增至1萬5千多名,並拉攏同學王強和北大教師徐小平加入團隊,形成新東方「三頭馬車」。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