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爭取「搬龍門」成功 為航拍機打入歐洲而鋪路

2018-11-20 13:36:4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成功爭取世界海關組織協調制度委員會(HSC)將航拍機由「帶照相機的飛行器」改歸類為「可飛行的照相機」。(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世界海關組織協調制度委員會(HSC)曾將中國生產的航拍機,歸入「帶照相機的飛行器」一類,後來經中國方面爭取,成功將航拍機改歸類為「可飛行的照相機」;相信此舉會為中國製的航拍機打入歐洲民用市場,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列「飛行器」不利出口

《中央社》報道,在國際貿易市場當中,海關對不同商品的歸類,與其抽取的關稅及出入口相關的檢驗手續都會有影響,關乎商品的盈利。世界海關組織協調制度委員會(HSC)今年4月,曾以一票之差,作出對中國不利的決定,決定將航拍機歸為「帶照相機的飛行器」一類,限制了中國航拍機產品的出口。

「照相機」無特殊管制

其後中國爭取,HSC在9月的第62次會議對中國航拍機產品作出新決定,將中國航拍機歸類為「可飛行的照相機」,為此類商品進入歐洲等市場提供有利的條件。航拍機若歸類為「帶照相機的飛行器」,就得按照「飛行器」進出口相關的檢驗手續及稅項作出監管,而由於各國對「飛行器」貿易管制條件將較為嚴格,將不利於中國航拍機產品打入國外市場;若然航拍機歸類為「可飛行的照相機」,可按照「照相機」相關手續監管。現時各國對於「照相機」並沒有特殊的貿易管制要求,將有利中國航拍機進入外國的民用市場。

已佔全球市場七成以上

中國的航拍機產業近年發展迅速,單在深圳的航拍機企業已達2000餘家,而2017年全行業年產值達人民幣300億元,中國產品己佔全球的民用航拍機市場達七成以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