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另一個我?英女IG驚見「複製人」抄足2年相

2018-11-20 18:18: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原本於網上分享的日常生活,竟成為陌生人抄襲的題材?最近,英國蘇格蘭鄧迪(Dundee)一名女學生聲稱於Instagram發現一名陌生女子自兩年前開始,一直模仿她的衣著及姿勢,連貼文內容也非常相似,令她感到毛骨悚然。

克洛伊(左圖)近日與姐姐發現一名陌生女子自兩年前開始一直模仿她。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facebook@Linzi Cowan

《每日郵報》19日報道,英國蘇格蘭東部鄧迪市(Dundee)一名大學生克洛伊(Chloe Cowan)的姐姐琳姿(Linzi)日前在其facebook 發文,表示在Instagram無意中發現一名帳號名為「honeybasra18xo」的陌生女子兩年以來一直模仿妹妹的所發表的貼文。

在對比之下,可見照片中二人的姿勢彷如「複製人」,甚至連拍攝地點都很相似。對此,琳姿表示「我妹妹克洛伊在鄧迪一間大學讀書,那個女生應該也住在鄧迪,我們最近才發現被模仿」,她聲稱這個女子甚至模仿克洛依製作了一段為她已去世的父親創作的影片。

二人於拍攝時的姿態非常相似。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facebook@Linzi Cowan

部分帖文連文字也一模一樣。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facebook@Linzi Cowan

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facebook@Linzi Cowan

姐姐認為女子舉動「太過火」

琳姿表示,這一名女子並沒有在社交媒體追蹤她的妹妹,「這樣的行為並不好,我公開只是想讓大家意識到社交媒體有多可怕」;雖然現時很多人都會仿效別人的衣著,但琳芝認為女子的舉動已經太過火,導致妹妹感到非常害怕,甚至必須隱藏自己在社群媒體上的所有東西。

報道引述蘇格蘭警方聲稱,目前沒有收到任何相關的犯罪的資訊,但相信這名女子住在格拉斯哥(Glasgow);格拉斯哥警方則表示無法確認細節,她這樣做背後的動機仍然是一個謎。

不過,琳芝今日(20日)已刪除原本的貼文,她表示考慮到私人理由,加上太多記者上門採訪而作出這決定,並感激獲外界的支持,但她表示仍然很擔心克洛伊的安全。據指,消息曝光後,這名陌生女子的帳號目前已被刪除。

網民不認同存在問題:這是社交媒體的缺點

不少網民認為,事件令人感到毛骨悚然,有網民甚至猜測是否在進行社會實驗,「可能是一個社會實驗,看看Chloe發現了多久」;但亦有人指出,複製某人的照片與跟踪不同,不算違法,「很困惑為什麼有人會花這麼多時間來做這件事,但並非違法,我不知道警察怎麼能做任何事情」、「如果你不希望別人看到或複製你正在做的事情,就不要把它發布表到整個世界」。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