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沙特記者遇害案全世界都有責任

2018-11-23 08:10: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指沙特記者被殺全世界都有責任,並拒追究沙地王儲責任。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指在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遇害案,偏袒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拒絕實施制裁,受到非議。特朗普到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過感恩節假期,他被問及何人應該為卡舒吉的死負責時表示,可能全世界都有責任,因為世界是一個險惡的地方。

如懲罰沙特憂美國不再有盟友

特朗普又指自己討厭罪行和掩飾犯罪的做法,相信穆罕默德比他更加討厭這些行為。特朗普又反問,民眾是否真的希望他為此放棄國內數以十萬計的職位,又認為如果按懲罰沙特的標準行事,美國就不會再有任何盟友。特朗普早前表明,不會就卡舒吉上月初在沙特領事館內被殺事件,對沙特強硬,指沙特會協助美國推低油價。

傳中情局掌握王儲下令滅聲電話錄音

土耳其傳媒報道,美國中情局掌握一段涉及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被殺事件的電話錄音,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在錄音中,向沙特駐美國大使表示,要盡快令卡舒吉沉默。報道又指,美國中情局局長哈斯佩爾訪問土耳其期間,曾提及有關錄音。

美國中情局亦拒絕評論

土耳其指當局並無掌握相關錄音,美國中情局亦拒絕評論報道。曾批評沙特王室的卡舒吉,上月二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沙特領事館遇害,遺體至今仍未尋回,沙特當局一直否認王儲穆罕默德與事件有關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