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副市長張思平冀香港關稅政策擴至大灣區

2018-11-27 18:37: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經濟運行與政策國際論壇今日在政府總部舉行。

 

【香港輕新聞】深圳市副市長及市委原常委張思平指,中美貿易戰已由科技,擴展到金融及外交層面。大灣區應突破常規的規劃,在堅持一國兩制下,全面移植香港的自由港政策及自由貿易制度,把大灣區建成全國最大的自由港貿易區,與世界經濟更緊密融合。

買奶粉要坐牢不會在大灣區出現

張思平在「中國經濟運行與政策國際論壇」上表示,本港在經濟方面有獨特優勢,強調內地人到香港買奶粉要坐牢的現象不會在大灣區出現,將香港的關稅政策及關稅水平擴大到整個大灣區,將灣區打造成全國最大的保稅區。

大灣區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陳帥夫,指灣區人口4千萬,佔全國5%人口,但貢獻的GDP佔12%,只要粵港澳三地合作,一定可以成為世界一流的灣區。而隨著高鐵開通及蓮塘香園圍口岸即將開通,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概念。

論壇探討香港如何能善用獨特優勢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和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今日(11月27日)於政府總部主辦「中國經濟運行與政策國際論壇2018」。論壇為內地、海外和本港的各界人士提供平台,回顧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的成果及探討香港如何能善用獨特優勢,助力國家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為香港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

三百名專家、學者、外國駐港機構人員人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為論壇分別致歡迎辭和作特別致辭。今日約三百人出席論壇,包括專家、學者、外國駐港機構人員,以及來自智庫、商界、專業界別及外國和本地商會的人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