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以破壞民主為理由制裁尼加拉瓜總統夫婦

2018-11-28 07:45:5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夫婦遭美國財政部制裁。

 

【香港輕新聞】美國財政部今天以破壞尼加拉瓜民主為由,宣布制裁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Daniel Ortega)的妻子兼副總統穆利優,及其親近幕僚蒙卡達勞(Nestor Moncada Lau)。

美財長發聲明指尼加拉瓜總統瓦解民主制度

美國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發表聲明指出:「穆利優(Rosario Murillo)及其政治打手系統性尋求瓦解民主制度,並掠奪尼加拉瓜的財富,以鞏固權力掌控。」

美國指要破壞民主的政權負起責任

聲明指出,「暴力示威和普遍存在的貪腐已導致數以百計的無辜尼加拉瓜人喪生,並摧毀國家經濟」,美國「致力讓奧爾特加政權負起責任」。

血腥鎮壓民間抗議活動數百人喪生

尼加拉瓜國內政局動蕩。總統奧爾特加拒絕提前組織選舉,並血腥鎮壓民間抗議活動。在7月前的3個月內,當地已經有三百餘人在鎮壓中喪生。

奧爾特加曾經接受民主進程遵守選舉結果

上個世紀80年代初,桑地諾民族解放陣線成功地將獨裁者索摩查趕下台,當時已經坐牢7年、受盡酷刑的奧爾特加成為新政權領導人。雖然奧爾特加很快就顯露出專制傾向,但桑解陣成功推行了一系列社會改革。奧爾特加也逐漸接受了民主進程,並在選舉失敗後,交出政權。

重獲政權後放棄理想死守權力

但當奧爾特加重獲政權後,權力欲重佔上風,桑解陣當年的理想已被拋在腦後,奧爾特加與擔任副總統的妻子選擇了鎮壓,死守權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