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杜特爾特擬成立「行刑隊」暗殺共黨目標

2018-11-28 13:28: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公開表示要成立「行刑隊」對付共黨游擊隊。

 

 

【香港輕新聞】菲律賓總統擬成立「行刑隊」應對共產黨游擊隊新人民軍旗下代號「麻雀」的暗殺小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杜特爾特27日在中部保和省(Bohol)為軍警住宅主持移交儀式時,向傳媒透露此計劃,並說如果「行刑隊」每一名成員可以找到一、兩個要鏟除的目標,他會感到非常滿意。

「行刑隊」將被派到公共場所擊殺可疑人物

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今天引述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說法,報道指這支「行刑隊」將被派遣到各車站、小吃攤及其他公共場所,擊殺可疑共黨叛軍成員和地方惡棍。杜特爾特說:「我會組織自己的『麻雀』,專門搜尋游手好閒的人以及可疑新人民軍分子,擊殺他們。」新人民軍是菲律賓共產黨的戰鬥單位,據傳旗下還設代號「麻雀」(Sparrow)的暗殺小組,負責暗殺地方軍警以及歸順政府的新人民軍成員叛徒。

早已盛傳成立了「達沃行刑隊」

早在杜特爾特擔任達沃市長時,外界就盛傳他手下有行刑隊,負責私下處決市內的犯罪分子。至於是否真有「達沃行刑隊」存在,杜特爾特本人說詞反覆。杜特爾特指出,他上任以來多次向菲共伸出橄欖枝,但菲共游擊隊卻持續伏擊及殺害軍警人員,搶奪槍械及軍火,迫使他萌生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念頭。杜特爾特說:「我所缺少的就是一支『麻雀』暗殺隊。這是菲共佔上風的原因,所以我也要組成一支『杜特爾特行刑隊』來對付『麻雀』。這樣做沒有問題,他們是敵人。」

總統府加派軍警到南部清剿叛軍

11月22日,菲律賓總統府頒布第32號備忘錄命令(Memorandum Order 32),指示軍警單位部署更多人手到呂宋島南部以及菲國中部地區,壓制「不法暴力以及恐怖主義行為」。外界擔心這是杜特爾特政府打算擴大戒嚴的先兆,但軍方否認這種說法,稱增兵是為了清剿新人民軍。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馬拉韋市(Marawi)去年5月下旬一度被共黨游擊隊攻佔部分地區,政府軍花了很長時間才能收復失地,該市迄今一直處於戒嚴狀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