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迫近白宮 特朗普氣急再痛批檢察官

2018-11-28 16:36: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控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傷害美國的司法系統。(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通俄門」事件調查,矛頭日漸迫近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指有關調查是「女巫的狩獵」,今日再向負責調查此案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開炮,痛批其「自相矛盾,離經叛道」,並指控其傷害美國的司法系統。

指調查「巫獵」

《中央社》報道,指控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以及總統特朗普陣營與莫斯科是否有聯繫的「通俄門」事件調查,矛頭日益迫近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高調回應調查事件,並在Twitter連發多篇帖文,一如既往的指控調查是「女巫的狩獵」,以及點名批評負責此案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指其「自相矛盾,離經叛道」,「他深深的傷害了國家的刑事司法系統」,美國政壇頓時劍拔弩張,氣氛更見肅殺。

特朗著指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深深傷害美國刑事司法系統」(圖擷自Twitter)

劍指白宮的跡象

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昨日指控特朗普前的競選總幹事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對調查人員提供不實的口供,而終止與其之認罪協議;特朗普2016年選團隊外交事務顧問喬治·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由於在與俄羅斯接觸方面對調查人員撒謊,由今日開始入獄服刑兩周。

調查將進入尾聲

上周白宮透露,特朗普已以書面的方式,回應米勒調查團隊提出的問題,平息特朗普因再三拖延而或會收到法院傳票的揣測。外界估計,經歷十八個月的「通俄門」事件調查將進入尾聲,接著會開展針對特朗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影響2016年的大選,以及特朗普試圖干預調查,提出相關的控罪,米勒將會劍指白宮,針對調查主要部分作出結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