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禁店內用Wi-Fi睇AV 色情網站反擊禁員工飲咖啡

2018-12-03 17:57: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外媒報道,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宣布,2019年開始全美國店內免費Wi-fi將會封鎖網路色情內容。雖然不知道是否真有人這樣做,但措施仍引起不少討論;有色情網站高層為表不滿,於是命令員工不准帶任何星巴克產品上班。

星巴克宣布明年阻截色情內容

《Business Insider》報道,星巴克正式宣布從2019年開始在全美國所有門店阻截色情內容,但公司尚未發布有關計劃如何通過Wi-Fi限制觀看色情網站或非法內容的具體信息,「公司正在與各組織積極討論如何實施正確,基礎廣泛的解決方案,以消除任何非法和其他令人震驚的內容」。

組織譴責星巴克未有落實屏蔽色情內容

報道提及,其實美國星巴克過去曾想辦法阻止客人利用店內免費Wi-Fi看色情內容,但一直沒找到適合的方法。至於星巴克為什麼終於決定封鎖顧客看色情內容?

報道指出,這是由於網路安全組織「Enough Is Enough」的壓力,該組織曾在 2016 成功使美國麥當勞讓步;自2014年起至今,該組織已收到近2萬7千人聯署,要求麥當勞和星巴克店內網路過濾使用者瀏覽色情內容,但星巴克仍沒有具體行動。

「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該組織譴責星巴克未落實屏蔽色情內容的承諾,並稱星巴克有很大的機會盡力保護顧客,但他們並沒有作出改變;組織首席執行官休斯(Donna Rice Hughes)表示,星巴克對性侵犯者敞開了大門,「就算有相關法律規定,有些人也能使用星巴克的Wi-Fi看違法的兒童色情片」。

組織在星巴克宣布消息後隨即發表聲明稱「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但組織強調將繼續與媒體合作,並要求美國人繼續簽署請願書,以保持對星巴克的壓力,直到他們最終在美國的商店實施。

https://monroemonitor.com/statement-by-donna-rice-hughes-on-starbucks-public-comment-to-filter-wifi/

色情網站隨即禁公司出現星巴克產品

《Forbes》報道,在相關消息曝光後,作為免費色情影片共享網站和全球訪問量最大的網站之一的YouPorn副總裁休斯(Charlie Hughes)似乎感到不滿,並隨即向公司員工宣布,2019年1月1日開始禁止他們於公司辦公室使用星巴克產品。

圖片翻攝自:《Forbes》

網民質疑:誰會在咖啡店看色情影片

連日來,不少網民於twitter上發文表示對此事感到困惑,有些人則作出嘲諷,當中較多觀點是質疑「誰會在咖啡店看色情影片」;也有人認為,咖啡店本來就是公共場合,如果戴上耳機及不對他人造成影響,想看什麼應是個人自由。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