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每天悉心打理「綠藻球」6年後驚覺只是人造纖維

2018-12-04 17:34: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本一名民日前於twitter撰文,表示從6年前開始悉心照顧一顆「綠藻球」,顏色仍非常翠綠;但他最近發現非常殘酷的真相,原來所謂綠藻只是一團人造纖維,令逾10萬名哭笑不得

日本網民「タカイ」(@slowdelay)6年前開始就在獨自在外租屋生活,因為太寂寞的關係,便選擇養當時很流行的「綠藻球」。在經過多年的陪伴和悉心照顧,漸漸和這顆「綠藻球」有了深厚感情,他甚至會向它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情。

培育6年的綠藻球是人造纖維

然而,「タカイ」29日於twitter撰寫了一篇文章表示,在過去6年來經常替「綠藻球」換水,讓它保持翠綠的顏色;但他在6年後的今天終於發現了真相:「綠藻球」原來只是一團人造纖維;換句話說,「綠藻球」保持翠綠並非因為他非常細心照顧,而是它根本永遠都如此「漂亮」。他形容,事件令他非常震驚,「我都哭了」。

網民笑言:起碼它不會死

這篇帖文短短數天,已有近11萬個「心心」,逾4萬次分享。不少網民對於他的遭遇深表同情,但同時也覺得非常搞笑,「往好處想,起碼它不會死」,「我覺得人造纖維會很高興」、「請你繼續好好照顧它」。

還有部分人進行非常認真的學術研究,探討如何判斷綠藻的真偽。有人隨即指,「當用手觸摸時,綠藻會有彈性;若顏色太鮮豔,並且不長大及不枯萎,那就代表或是人造纖維。

除此之外,而這個故事亦讓部分網民想起,今年初曾有一位外國的老婆婆生前委托其丈夫好好幫她照顧心愛的植物,結果老伯伯在經過一段時間後才發現那盆植物是塑膠做的裝飾品。

自嘲「它還是有光合作用

在相關帖文引起轟動後,「タカイ」翌日(30日)再次於twitter撰文,表示感謝大家各式各樣的安慰。他又一邊自嘲,一邊報告「綠藻球」狀況,「雖然綠藻球變成尼龍纖維,但是它還是有好好地在光合作用」。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