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引人垂涎? 葡總統會習近平竟流口水

2018-12-06 12:49: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4日會見習近平期間,嘴角竟流下一大道口水。(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葡萄牙總統德索薩,4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在雙方握手期間,德索薩嘴角竟流下一大道口水。有媒體戲謔指,習近平推銷的「一帶一路」可能太過吸引,令德索薩亦垂涎不禁。

葡總統流下垂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結束赴巴拿馬訪問後,4日轉抵葡萄牙訪問,與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葡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德索薩在正式歡迎儀式上,熱情地與習近平握手,期間德索薩的嘴角泛出水光,流下一道垂涎,表情尷尬。

德索薩欲以手拭抹垂涎(圖擷自YouTube)

隨即用手掌拭抹

習近平見狀後仍保持冷靜,當作沒看見此令人尷尬的一幕。德索薩隨即用手拭去口水,而在兩人離開講台時,德索薩再次抬以手擦嘴,以確認臉上沒有口水,此一場面被現場記者清楚拍下。

成記者戲謔話題

葡萄牙是西歐地區首先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法新社》駐北京副社長盧鴻(Laurent Thomet)在Twitter上發文戲謔,表示「我知道『一帶一路』的投資前景會使人垂涎,但也要控制一下自己」。

《法新社》駐北京副社長盧鴻發文調侃(圖擷自Twitter)

事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7mHH1mOl7s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