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防豬瘟搵「粉紅豬仔」演習 網民:有無得領養?

2018-12-06 17:01:3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非洲豬瘟自8月開始在內地蔓延,為嚴防瘟疫傳入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FB發帖稱,局方已與內地部門緊密溝通監察情況,漁護署亦在行動中心部署及進行演習。但大批網民焦點卻落在這些被銷毀的「粉紅豬仔」上,笑言「演習定賣萌」。

圖片翻攝自:facebook@陳肇始 Sophia Chan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周二(4日)晚上於其個人FB發帖,提及了對內地多個省份爆發非洲豬瘟的關注。她強調,食衞局一直與內地有關部門緊密溝通,監察情況,嚴防非洲豬瘟傳入香港,「我們已在入口、運輸及屠房等層面加強消毒清潔;本地農場亦已逐漸停用含動物源性的飼料」。

陳肇始表示,當日與同事前往漁護署位於打鼓嶺的行動中心,視察該署為應對本地養豬場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的部署和演習,包括豬隻銷毀行動。

網民關注粉紅豬仔」下落

這場豬隻銷毀的演習行動雖然未有用上真豬,但這批「粉紅豬仔」卻引起大批網民的注意。從照片可見,數名漁護署職員穿著防護服裝,替「豬仔」檢驗,最終逐隻抱入「密室」銷毀。

對此,不少網民留言稱「粉紅豬仔」非常可愛,並對它們被銷毀後的去向感到好奇,「殺完隻豬唔要可唔可以俾隻我?」、「怎麼可以銷豬豬,豬豬那麼可愛」、「點解全場可以忍到唔笑?」;亦有人質演習的意義,「到時一個人拎得起一隻豬先講喇」。而從淘寶上不難發現有相似的公仔,價格約是200多元人民幣。

四川陝西北京再傳非洲豬瘟

內地8月初爆發首例非洲豬瘟以來,形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局呼籲社會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據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昨日(5日)最新的公告,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 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一養殖戶、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一養殖戶、北京市順義區一種豬場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

農業農村部宣稱,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