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涉在新加坡索賄「1元」恐面臨5年監禁

2018-12-12 13:35: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加坡貪污調查局(CPIB)11日發表新聞稿指,2名中國籍工人涉向貨櫃車司機索賄,作為「不延遲裝卸貨櫃」誘因,當中更有單次金額僅為1新加坡元(約5.7港元);如果2人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萬新加坡元罰款(約57萬港元)及5年監禁。

《路透社》報道,新加坡貪污調查局(CPIB)昨日發表名為「One Dollar Bribe Still An Offence」的新聞稿指,47歲的陳姓工人(Chen Ziliang)和43歲的趙姓工人(Zhao Yucun)於一間貨櫃公司工作,負責操作堆高機,裝卸貨櫃。

以金錢作「不延遲裝卸貨櫃」的誘因

當局表示,前者被控在2016年5月至2018年3月期間,向貨櫃車司機進行索賄;後者則涉嫌在2014年9月至今年3月向貨櫃車司機索賄。當局對案件解釋,陳姓工人向貨櫃車司機索賄1新加坡元,否則就會延遲把貨櫃裝卸到對方的貨櫃車上。

當局強調小額賄賂行為也不可容忍

當局在聲明中開首表示,所有員工應履行職責,而不是以賄賂換取利益,同時即使是小額賄賂行為,金額甚至低於1新加坡元也不可容忍,「任何金額或任何類型的賄賂都是不能容忍」。

如被定罪最高囚5年

當局沒有透露兩名被告涉嫌從賄賂中獲得的總金額,也無法確認他們一共進行多少次要求行賄。不過,如果2人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萬新加坡元(約57萬港元)罰款及5年監禁。

[box type="note" align="" class="" width=""]據全球反腐敗聯盟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2017年的報告指出,新加坡是世界上第七個腐敗程度最低的國家。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