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馨的失物啟事?日博物館刊唐老鴨出浴照尋30年前主人

2018-12-12 17:40:4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失物待領通常都會有一定期限,不過日本一間博物館竟把失物保管了足足30年。館方最近在twitter上張貼出一張替唐老鴨公仔洗澡的相片,希望借此機會尋找當年遺失它的主人,並強調「一直有好好把它照顧好」。

圖片來源:山形県鶴岡市観光連盟

日本山形縣鶴岡市的致道博物館,於1950年創建,館內保留了江戶、明治時期的建築和歷史文物,是當地著名的旅遊景點。

最近,博物館相關人員在twitter分享了一張唐老鴨公仔的照片指,約在30年前,一位客人在博物館停車場遺下了這隻唐老鴨。過去多年來,博物館工作人員一直有好好照顧它,但由於太多灰塵的關係,工作人員決定幫它洗澡,甚至還製作了一套全新衣服,希望借此機會令主人現身帶它回家。

「因為我們是博物館嘛」

據日本《朝日新聞》12日報道,博物館相關人員表示,這個唐老鴨是大約32至33年前,5月份的某一天在停車場被人發現,它是日本迪士尼販賣的正品玩具;相關人員表示,公仔疑似是由一輛黑色或藏藍色平治車落下的,是山形縣外的牌照。

據指,唐老鴨一直被放在博物館辦公室好好保管了30年;被問及為何30多年都好好保管著客人的遺忘物品,相關人員笑言「因為我們是博物館嘛」。

網民一致好評 盼主人能現身

這則溫馨可愛的失物啟事連日來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讚博物館工作人員的行為,深受感動,紛紛轉發文章,希望主人能早日看到並接它回家,「很高興被一個善良的人接走!多可愛的衣服啊」、「感覺當一個小孩上車時已經掉了;我希望找到主人,但我也希望唐老鴨成為博物館的吉祥物」、「唐老鴨看來看開心」。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