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發到新加坡

2015-11-07 08:34: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馬英九向送行者揮手示意。 馬英九向送行者揮手示意。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馬英九總統上午6時從台北松山機場搭乘專機前往新加坡,行前在機場發表簡短談話,馬英九表示,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海峽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他說, 本次會面盼能「回顧過去、前瞻未來;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的基礎上,推動兩岸的交流。

兩岸7年簽了23項協議

馬英九表示,過去7年半來,兩岸雙方簽訂23個協議,涵蓋各個領域,創造巨大的和平紅利,帶來兩岸隔 海分治60多年來,海峽兩岸關係最穩定的時刻。現在是適當的時機,進一步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

馬指出,此行是希望把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機制建立起來,讓未來不論哪一位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都有機 會在這個新的平台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馬英九感謝海內外關心並支持這次馬習會的朋友,並且向 大家保證,將盡全力達成原先設定的目標,讓台海更和平,讓兩岸更合作。

六要員隨同馬英九出訪

陪同馬英九前往新加坡出席馬習會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總統府 副秘書長蕭旭岑、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與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等6 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