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氣候變化拖累1億人陷入赤貧

2015-11-09 11:49:4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世界銀行昨發佈警告說,如果不採取有效行動,全球暖化會加重疾疫、重創農作物,使1億以上的人陷入貧窮。(網絡圖片) 世界銀行昨發佈警告說,如果不採取有效行動,全球暖化會加重疾疫、重創農作物,使1億以上的人陷入貧窮。(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月底在法國巴黎舉行。世界銀行昨發表報告指,若不控制好氣候變化問題,農業將受打擊,加劇虐疾及其他疾病傳播,2030年前會令超過 1億人陷入極度貧窮。

世界銀行收集92個國家140萬人口數據,發布名為《衝擊:氣候變遷對貧窮之管理》的報告指,氣候變化導致貧困的3大主因,分別是農業受打擊使糧食價格上漲、自然災害如洪水、乾旱及風暴,以及健康問題,包括傳染病蔓延。

報告又指,貧困國家人民得到的資源及支援已愈來愈少,需要數以十計億美元援助。世銀促巴黎氣候變化峰會正視有關威脅,拿出有成效的方案。

聯合國將於本月30日至下月11日在法國巴黎召開全球氣候高峰會,將有超過190個國家和組織的代表出席。會議期望達成減排協議,目標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兩度以下。

聯合國9月公佈十七個全新目標,終結貧窮即為其中一項。而世銀報告指,如果全球暖化和其對貧民的衝擊未納入發展工作中,終結貧窮將是不可能的任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