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成北極熊食物 淡定攝影師躲安全裝置影片曝光

2019-01-03 17:25:4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數年前一名攝影師在加拿大拍攝動物時,被嗅覺靈敏的北極熊跟蹤,在他察覺時北極熊已在附近,他連忙躲進安全裝置內。《BBC Earth》最近把這段影片公開,可見當時北極熊不斷拍打及推動裝置,並張開血盆大口咬向玻璃,情景險象環生。

圖片截圖自:BBC EARTH

《BBC Earth》上月於youtube頻道上載了一段名為「Wild Polar Bear Tries To Break In」影片,記錄了數年前資深紀錄片製作人、攝影師布坎南(Gordon Buchanan)在極地與一隻巨大的野生北極熊非常接近的驚險經歷。當日,布坎南察覺被北極熊跟蹤後,連忙躲進安全裝置內。

布坎南在把安全裝置上鎖後,開始解釋他目前的情況;他表示安全裝置留有不少孔洞以作呼吸之用,因此嗅覺非常靈敏的北極熊一邊嗅著布坎南的味道,一邊緩緩地走向安全裝置。

圖片截圖自:BBC EARTH

不停拍打及推動安全裝置

布坎南最初對北極熊的接近略顯淡定,並稱這是「這是我的來這裡的原因,見證這些動物的生活」。其後,北極熊嘗試從多個方位尋找空隙進入,並從罅隙伸掌入內,布坎南向鏡頭稱「北極熊絕對是地球上最有力量的動物之一」,又認為牠顯然是把他視為食物。

圖片截圖自:BBC EARTH

眼見無法打開裝置,北極熊更加激烈地拍打及推動裝置,甚至張開口咬向玻璃。此時布坎南稍為緊張,並指「我不太肯定我是否喜歡這樣的情況」,而在北極熊欲爬上進安全裝置頂部時,布坎南稱這是非常危險。

圖片截圖自:BBC EARTH

在持續了一段時間後,北極熊似乎明白到裝置難以從外面打開,再加上花費不少氣力,最終決定放棄。布坎南最後感慨地指,相信這是他歷來最接近北極熊的一次。

圖片截圖自:BBC EARTH

網民:工程師需要加薪

影片上載至今已有逾420萬的瀏覽次數,大批網民認為此情景非常驚險,部分人則感慨影片中的安全裝置的確大派用場,「多麼強大和可怕的熊是多麼令人驚訝」、「我認為那個盒子的工程師需要加薪並且工作做得好」、「那天你希望建造這個裝置的人有一個美好的一天」。

不過,對於攝影師最終能夠安全脫險,不少人調侃各種可能性,「因為你把自己鎖在北極熊的午餐盒中了」、「熊只是試圖幫助你走出那個盒子」、「如果熊走開並帶著另外15隻熊回來並將它帶走,那將會很有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Jra0fcMsVU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1-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