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欺負?特朗普指搞中國易搞過民主黨

2019-01-11 08:31: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指中國比起民主黨好相處。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中美貿易戰中表面戰果已成功令中國就範,但在國內與民主黨為興建邊境圍牆議題上的爭持卻一籌莫展。特朗普說,比起和民主黨打交道,中國其實好相處的多。

與民主黨相爭特朗普一籌莫展

特朗普在10日上午從白宮出發前往位於德州的美墨邊境,再次強調美國正面臨邊境安全危機,而他這幾天和國會民主黨人交涉興建圍牆預算未果,特朗普繼續以拒簽撥款法案施壓,令聯邦政府持續關門,但此舉對國會民主黨人不痛不癢,只傷了政府僱員及受助民眾。

特朗普為民主黨領袖改花名洩憤

特朗普為了發洩對民主黨的憤恨,除了痛罵民主黨領袖之外,更為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取了「糟糕查克(舒默名)」的花名,連談到美中貿易談判戰果時,也不忘藉機攻擊民主黨。

特朗普指中國比民主黨好相處

特朗普說,美國經濟好的不得了,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取得巨大成功,特朗普說,「我發現,在許多方面中國遠比『糟糕查克』和蘭茜(眾議院議長)更受人敬重。」特朗普還補上一句,「事實上,和中國打交道比和反對黨(民主黨)相處,容易多了。」

特朗普帖文否認自己拍檯翻臉

美國聯邦政府部門關門已進入第20天,特朗普昨天和國會民主黨人仍談不攏築牆預算,翻臉走人;不過,他一早推文指控舒默是「糟糕查克」,特朗普反駁舒默說謊,強調自己會面時沒有拍檯走人,而是聽到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不給蓋牆預算後、「我有禮貌的說再見離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