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大限將至?英國「脫歐求生包」上市

2019-01-15 13:42: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緊急食品儲存公司上個月推出了「脫歐求生包」(Brexit Box),以應付脫歐後亂象。(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3月29日脫離歐盟的大限將至,市面上最近出現一種「脫歐求生包」(Brexit Box),以應付在脫歐後或會出現的民生亂象。儘管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沒有必要囤積任何食物,食水過濾器或燃料等民生用品,然而卻有英國民眾認為,有必為「脫歐」出現的社會問題做好準備,購入「脫歐求生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3月29日將會是英國脫離歐盟的限期,為協助英國民眾應付「脫歐」後突然其來的民生問題,英國緊急食品儲存公司(British Food Storage UK)上個月推出了「脫歐求生包」(Brexit Box),該公司職員詹姆斯‧布萊克(James Blake)表示,求生包是為民眾提供基本食物,共有60份主餐加上48份肉,有食水過濾器及生火燃料,能夠滿足熱飲的需要。「脫歐求生包」的價格為295英鎊(約3,000港元),目前已經賣出600個。

英國緊急食品儲存公司(British Food Storage UK)上個月推出了「脫歐求生包」(Brexit Box)(圖擷自BBC影片)

民眾計劃囤積民生物品

對於英國脫離歐盟後,社會民生或會出現亂象的話題,網絡上亦有熱烈的討論,出現一些脫歐討論群組,有超過4,500人加入Facebook的「48%末日生存者」(48%Preppers)群組,討論在脫歐後的「求生方式」。在Mumsnet網站的「脫歐求生」網頁,亦有超過250則留言,表示打算囤積民生物品,包括藥品、面紙、尿布,甚至是染髮劑和香煙。

前六個月或現一些混亂

一位居住在韋克菲爾德(Wakefield)附近的61歲婦人琳達‧馬雅爾(Lynda Mayall)表示,她是聽到有關英國脫歐後可能出現亂象的報道,而購入「脫歐求生包」;馬雅爾指出不擔心英國脫歐,而是擔心脫歐的後果,並覺得「前六個月或會出現一些混亂」。

正在進行「大量工作」

渡輪公司Stena去年10月警告,無協議脫歐可能影響食品供給;冷藏公司Wild Water則表示,製造商囤積產品,該公司已無冷藏空間。利茲大學食品系統專家添·本頓(Tim Benton)教授表示,英國不太可能出現沒有食物的情況,然而認為會出現個別食品的種類供應不足的情況。造紙工業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Paper Industries)總幹事安德魯‧莫爾(Andrew Large)表示,雖然目前正在進行「大量工作」以避免面紙短缺,但這是有可能發生的。

國內生產及入口可支持

英國政府發言人指出,「人們不需要儲存食物,水過濾器或生火燃料」,又表示英國擁有強大的糧食安全水平,而且是建立在各種來源的基礎之上,包括國內的生產和從第三國的進口,不論英國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有關的措施仍然會維持。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