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質期長達20年戰備芝士通粉在美國賣斷市

2019-01-15 17:07: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保質期長達20年的桶裝芝士通粉在美國推出即賣斷市。

 

 

【香港輕新聞】美國推出一款保質期長達20年的大水桶裝芝士通粉(mac-and-cheese),剛推出便在當地賣到斷市,目前缺貨中,這現象反映出美國人儲糧成風,但原因不知道是美國人心虛怯、還是要對抗20年後的通脹。生產商Chef’s Banquet建議,為了延長保質期,可將這款食品存放在「乾燥、涼爽的環境中」。例如地堡或根窖(root cellar)內。

 

每一桶芝士通粉有180人進食的份量。

 

一桶芝士通粉有180人進食的份量

美國第二大零售商、全球第七大零售商以及美國第一大連鎖會員制倉儲式量販店知名倉儲式連鎖賣場Costco(好市多),上周在美國推出一款保質期達20年的大型桶裝芝士通心粉,這款Chef’s Banquet 品牌桶裝芝士通粉每桶重達27磅(12公斤),一桶有180人進食的份量,是屬於緊急狀態食品和用品類別,雖然現時並無戰禍或天災危機,但這種用於儲糧用途的食品竟賣斷市。

對熱衷戰備儲糧者是個好消息

據CNBC《財經網站》報道,這款在Costco售價89.99美元、保質期長達20年的通心粉對大學生和那些熱衷於戰備儲糧的人來說是個好消息。不過,在商店已經買不到這款通心粉了,在Costco.com上也斷斷續續地缺貨。截至上周五中午,通心粉已售罄。亞馬遜網站雖然仍有供應,不過售價高達149.99美元,且庫存也很有限。

專家指當局准出售防腐劑應該安全

該產品的20年保質期可能讓消費者大吃一驚,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說法,這款食品比許多罐頭食品和穀物保質期更長。愛荷華州立大學知名教授、研究食品安全的專家Joseph G. Sebranek說,這款食品中使用的防腐劑已得到監管機構的批准,Sebranek表示雖然不熟悉這款產品,但他認為如果它在市場上出售,可能就是安全的。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