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輿家黃立棣談己亥年方位趨吉「易明版」

2019-01-21 13:30:29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黃立棣師傅指出「流年紫白」方位雖然看似簡易,但也有相當的事實根據,所以具參考價值。

 

 

【香港輕新聞】今日(21日)是農曆臘月十六尾禡,在中國傳統商業活動中是大日子,因為傳統中國人的商家,是以農曆初二及十六祭祀土地財神的日子作為糧期,十二月十六就是過年前最後一個糧期,老闆多數會趁這個糧期發放年終花紅及獎賞給員工,晚上又會與員工圍檯吃大餐,而很多員工在領取年終最後一期薪水後,就會回鄉與妻兒團聚準備過年,內地鐵路亦由今日起進入春運期。

做好部署迎接好運新一年

尾禡之後,一些傳統商業活動都開始進入「收爐」狀態,在準備慶祝新年的時候,《輕新聞》亦邀請玄學顧問黃立棣師傅,分析明年(己亥年)的方位吉凶,好讓各位為自己的公司及個人事業做好部署,迎接好運的一年。

以簡單易明分析方便大眾

黃立棣師傅指出,正式的風水吉凶,是需要多方面配合,但為了普及大眾,所以特意為大家講解2019年的「流年紫白」方位。雖看似簡易,但也有相當的徵驗,因此也具參考價值。

黃立棣師傅提供的各方位吉凶分析:

正東方 (震卦)

今年六白吉星到正東方,代表權力及事業。此星五行屬金,催旺方法,可在辦公室的正東方,放置玉璽或馬上封猴,有助升職和增加權力,有利管理層人士。另外,亦可擺放金屬擺陀時鐘(發出聲音,定點報時為佳),以金助旺金的力量。

如大門剛好在正東方,可放上黃色地氈。

東南方 (巽卦)

今年七赤星到東南方,其五行屬金,因已是退氣之星,並非昔日的財星,故不宜再作催旺,代表小人及盗竊等事情。化解之法,以水洩化七赤金之氣,可用魚缸飼養六條黑摩利(黑色的小魚)。

如大門剛好在東南方,宜放上藍色地氈。

因2019年歲破在東南偏南方,故這個方位是不宜動土,否則影響宅運。

正南方 (離卦)

今年三碧星飛至正南方,此星主勞氣爭執,如果家中大門在此方位,主家人之間容易有磨擦。假若在辦公室的話,除了員工未能團結外,更需小心官非訴訟之事。化解方法,可以用木生火的原理,在南方安置長明燈,化洩三碧星的木氣。

如大門剛好在正南方,宜放上紅色地氈。

西南方 (坤卦)

今年五黃星飛臨西南方,此是大災星,所以宜靜不宜動,切忌動土。化解之法,以金洩化五黃土星之氣,可以掛上銅風鈴,需要發出聲音,效果才會顯著。

如大門剛好開在西南方,宜放上金色或杏色地氈,並且掛上銅制門鈴。

假若在西南方遇上大型工程,那樣需要增添銅麒麟一對,以作擋煞。

正西方 (兌卦)

今年一白吉星到正西方,其五行屬水,此星有利人緣、對外工作及提成為主之從業員。催旺方法,可以放上水種植物。

單身求偶者,可在房間的正西方,擺放百合花(水養),籍以催旺人緣。

如大門剛好開在正西方,宜放上藍色地氈。

在新春期間,可以在正西方擺放桃花和年花,有助人緣桃花。

今年三煞在西方,所以這個方位是宜靜不宜動,切忌動土。如果遇上大型工程,可以擺放一對銅麒麟,及銅風鈴作出化解。

西北方 (乾卦)

今年九紫吉星到西北方,其五行屬火,主喜慶吉利,亦有利人緣和桃花。

如欲催丁的朋友,可在房間的西北位,擺放長明燈。假若希望感情穩固或催婚,則可掛上二人合照。

如大門剛好開在西北方,宜放上紅色地氈。

在新春期間,可以在西北位擺放桃花和年花,有助人緣桃花。

正北方 (坎卦)

今年四綠文昌星到正北方,其五行屬木,所以如讀書、學習或進修的朋友,可正北方發奮用功,能夠事半功倍。

如大門剛好在正北方,可放上藍色地氈,同時屬於文昌星臨宅,有利家中各人的讀書學習運。

假若未能在正北方温習的朋友,則可擺放上四枝富貴竹(水養)以作催旺。

東北方 (艮卦)

今年二黑病符星到東北方,其五行屬土,健康欠佳多因此而起。可擺放上銅葫蘆以作化解,但情況嚴重的話,則需掛上銅風鈴。

如大門剛好在東北方,可放上金色或杏色地氈,並且掛上銅制門鈴。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