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歲女童舉手「投降」惹議 警方曝光影片還原真相

2019-01-22 17:31:4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一段2歲女童向警方「投降」的影片近日於網上瘋傳,一對夫婦涉嫌偷竊被捕時,一名小女孩赤腳下車,舉高雙手蹒跚地走向母親,令目擊者感到痛心,有網民更斥責警方向小孩舉槍的行為不當。面對輿論批評,警方決定公開當日影片還原真相。

影片截圖

警方接報稱涉案夫婦持械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Tallahassee)警方日前在一間百貨公司外的停車場逮捕了涉嫌行竊的疑犯邦(Chad M. Bom)和麥克馬倫(James W. McMullen)。據指,當時警方接報稱有人涉嫌偷竊並持有槍械,警員抵達現場後在疑犯的黑色卡車後面持槍戒備。

小女孩下車舉高雙手「投降」

報道指,當時兩名疑犯依照警方命令,分別從正副駕駛座走向警車。其後,一名小女童赤腳從卡車走下,舉高雙手向警員「投降」,繼而步向母親。看到此情景時,在場民眾驚訝地叫,「她下車了,她舉高了手,我的天啊」。據悉,警方其後從卡車後面發現一把氣槍(pellet gun)。

目撃者提供的現場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IY5x9Xpmg

網民意見兩極 有人斥警方用槍指著小孩

然而,這段「對峙」影片在網上傳開後,引起大批網民爭論,當中不少人質疑及批評警方用槍指著孩子,令其受驚,「用槍指著一個小孩?你是不是在開玩笑吧?」

不過,也有部分人對於這些言論持相反意見,斥責他們是斷章取義,並指警方當時只是把槍指向車輛,而非孩子。

為捍衛行動 警方公布影片「提供不同視角」

事件連日來在當地引起很大迴響,塔拉赫西警方決定公布當時警員的隨身錄影器所拍下的片段,又形容這例子正正展示了佩戴錄影器的價值:為事件提供不同角度。

從片段可見,警員當時逮捕疑犯後,見到女童的行為後不斷溫柔地安慰她,「嘿,來吧親愛的,沒關係。沒關係,來吧。(Hey, come on sweetie, you're okay. You're okay, come on)」,其後又協助疑犯從卡車上抱回年幼的兒子。

警長德利奧(Michael DeLeo)表示,當時接報稱涉案夫婦持械,由於警方並不知道車上是否還有其他人,故須保持戒備。其後,警員曾問疑犯是否還有其他人在車上,並得到回應是「只有我的2歲女兒跟1歲兒子」,於是他們隨即牽起女童的手,讓她安心回到車上,「在場警員的處理得很好,對此我感到非常驕傲」。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