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捱餓」沙鼠 英警出動武裝反應部隊惹議

2019-01-23 18:26:1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英國德比郡(Derbyshire)警方日前接報後,派出一支武裝反應部隊闖入位於奧爾斯特里的一間民宅,成功救出一隻「非常飢餓」的沙鼠。警方事後於FB上分享此次行動經歷,結果引起不少人的好奇:為什麼要勞師動眾去拯救牠?

(互聯網圖片/設計圖片)

德比郡警方:我們不僅逮捕壞人

英國德比郡警方(Derby City Police)20日在其FB專頁上,分享了一次非常特別的出動經歷,「今晚我們一如既往地走在最前線,並在武裝反應部門的幫助下強行進入了房屋,發現這隻沙鼠還活著,謝天謝地,它已經很餓了」。

德比郡警方於帖文解釋,他們並非只是逮捕壞人及放照片上FB,偶爾也會做一些關懷社會的事,並幽默地附上多個表情符號。

主人入獄後拒絕任何人入屋

究竟背後有何故事?據《每日郵報》22日報道,這隻沙鼠的主人於一星期前被捕入獄,但他卻一直拒絕讓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接管自己家中無人照顧的寵物。協會人員在無奈之下決定報警,並指因為主人入獄的關係,沙鼠已經挨餓近一個星期。

武裝應急部隊出動協助沙鼠脫困

報導指,英國德比郡警方接報後,隨即派出一支武裝反應部隊(Armed Response Unit)前往該犯人位於奧爾斯特里(Allestree)的住所,並救出這隻沙鼠。其後,牠被帶到附近的獸醫醫院,並交由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照顧。

《BBC》引述德比郡警方發言人解釋,此次行動是為了防止對內部動物造成不必要的痛苦,「武裝人員經常被要求提供支持,以便在有令人擔憂的情況下進入房產」,發言人強調,警方有義務響應來自合作機構的求助,當中包括RSPCA,「雖然我們的警力一直處於不足狀態,但這次行動對日常警務沒有任何影響」。

有議員質疑浪費警力

事件曝光後,不少網民稱讚警方的行為正確,成功拯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我很高興聽到一些壞人不尊重動物而被抓住了」、「謝謝你找到牠,每一個生物都很重要」。

然而,網上亦有一些批評聲音,並形容事件太瘋狂,「我是唯一一個想知道為什麼救出沙鼠需要槍的人嗎」;而當地議員萊瑟姆(Pauline Latham)亦質疑警方出動武裝部隊的原因,「難道他們認為一隻沙鼠會構成危險嗎?我相信武裝部隊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