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逾百隻鹹碟回鄉遭沒收 老翁稱有「助眠」作用

2019-01-24 18:14: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上海鐵路民警周一(21日)進行安全檢查時,發現一名老翁行李內有118隻色情光碟。事主其後解釋,他攜帶這些光碟回鄉是因為過年時可解悶,甚至有安眠作用。結果,他所有珍藏全被警方沒收,還要繳付200元人民幣罰款。

圖片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上海廣播電視台旗下的《看看新聞》23日報道,周一(21)日晚上,一名王姓老翁打算從上海火車站乘車回哈爾濱過年,在進站時他接受安全檢查時,在場民警發現其行李通過儀器時存有異樣,於是把這名老翁帶回派出所。結果,民警在老翁的行李內發現有118張色情光碟。

老翁解釋為解悶打發時間

報道指,這名老翁在上海任職清潔工,自從和妻子離婚後,生活一直很無聊,於是便開始購買色情光碟打發時間,結果累積到超過100張。老翁表示,把這些光碟帶回鄉過年是為了解悶,平時他都是靠看光碟打發時間,睡不著時還能安眠,「晚上睡不著覺,看看就睡著了,明天第二天還上班」。

光碟遭沒收兼罰款200元

事後,鐵路上海站派出所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對這名老翁涉嫌運輸淫穢光碟的行為採取了行政處罰,罰款200元人民幣,並對他進行教育,至於他所攜帶的光碟則全部遭收繳。

圖片翻攝自:《看看新聞》

網民不解:老翁何錯之有?

事件曝光後,隨即引起大批內地網民討論,有些人深表同情,並想教導這位老翁如何上網;亦有人感同身受地笑指,「看完確實是很好睡覺」。

不過,有部分網民則對民警的做法有所保留,認為老翁沒犯任何錯,「對誰造成危害了」、「老人家不會上網下載,難道買幾張光盤自己看看不行麼」、「特別有成就感吧,在人格上矮化別人,消遣別人,讓協警真的以為自己高大上了」。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1-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