沮喪男孩報警求助「數學題」調度員做法獲網民大讚

2019-01-29 18:06:3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今天是非常糟糕的一天...」美國印第安纳州拉斐特(Lafayette)一名911調度員早前接到一個特別的電話,一個沮喪的男孩因為功課而「求救」。這段錄音近日被相關部門公開,究竟這名調度員是如何處理這次「緊急情況」?

男孩沮喪地求助:有大量功課要做

《NBC》29日報道,在拉斐特警察局工作的邦迪(Antonia Bundy)本月接到一個男孩電話,他一開頭聲音沮喪地告訴她,「我今天過得非常糟糕」。

斐特警察局官方日前於twitter分享這段錄音,並提及「我們的調度員永遠不知道下一次電話可能是什麼」。在錄音中,邦迪非常關心男孩「過得非常糟糕」的原因,而其後發現是與功課有關時,她耐心地聽著這名小男孩的問題,並協助他處理數學功課的「緊急情況」。

原來,這名男孩被「分數」的數學題難倒,他問道「什麼是四分之四加上四分之一」。邦迪並沒有直接把答案告訴他,而是耐心地引導他,最終幫助這名男孩解決了他所描述的「艱難」的數學題。在完成後,這名男孩還不忘有禮貌地感謝她,「我很抱歉打電話給你,但我真的需要幫助」。

邦迪接到一個沮喪的男孩電話,於是決定協助他處理數學功課的「緊急情況」。圖片翻攝自:《NBC》/Lafayette Police Department

「很高興能夠幫助這個小男孩」

對於事件引起反響,拉斐特警察局中士加德(Matt Gard)透露,邦迪自2016年4月以來一直擔任該部門調度員,並指她總是非常專注於其工作。

加德提及,調度員每天要接數百個電話,並補充指此通電話而正好發生在該部門調度中心「不是很繁忙的時候」,當日剛好有5名調度員在同一時間工作,只有2名調度員正在接聽電話,「如果有其他緊急電話進來,我們還有其他調度員可接聽電話」。

加德指,過去確實曾收到一些奇怪請求,「但這種要求幫忙功課的情況,是我執法13年來首次聽說」,他強調,部門並不建議撥打911作要求功課上的協助,但他們很高興能夠幫助這個小男孩,同時希望能夠令他的一天更加美好。

網民大讚:伸出援手意義重大

在媒體曝光事件後,有聲音質疑此做法是濫用911服務,不少網民有另外看法。有人認為,事件令人感到窩心,而調度員邦迪花費兩分鐘耐心地解答男孩的問題,相信對他來說有重要意義。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