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建制新人上陣

2015-11-10 17:20:5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110 建制新丁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2日投票,戰況逐步進入白熱化階段。《香港輕新聞》早前盤點過的「傘兵」團隊中( 【輕盤點】區選傘兵大盤點

【輕盤點】區選傘兵大盤點

【香港輕新聞】區議會選舉10月2日開始提名,是佔領行動結束後的第一個大規模選舉活動,備受關注。而佔領行動結束後,...

" target="_blank">相關新聞),有不少剛剛年滿20歲年輕人。另一廂,建制派也紛紛派出「新丁」出征。其中,民建聯有36名新人參戰,新民黨、工聯會亦派出不少新人出戰。

民建聯參選團隊平均年齡45歲

民建聯今屆派出的參選團隊平均年齡45歲,最年輕3位的參選者僅24歲。在前日的造勢活動上,黨主席李慧琼要求「新丁」要用誠意和實績感染市民,似為選舉策略定調。

民建聯8日舉行「出選新星 薪火相傳」造勢活動。(網絡圖片) 民建聯8日舉行「出選新星 薪火相傳」造勢活動。(網絡圖片)

出選九龍城馬頭角的關浩洋雖是首次參選,但他曾任黨主席李慧琼的助理,加上早於十年前就開始在當區從事地區服務,被看高一線。目前是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的關浩洋表示,「傘兵」的出現,令他更加意識到地區工作者應嘗試多了解青年市民的想法。與他對打的有「香港關注會」區咏豪。

出選油尖旺佐敦北的楊鎮華對手是「傘兵」戚志良。楊鎮華採取「票債票償策略」,強調「佔領運動」令整個油尖旺都身受其害,希望選民用選票踢走支持「佔領」的人。

在深水埗麗閣出選的陳穎欣,得到民建聯和工聯會兩大建制黨派支持,被稱為「小花」。面對與自己對戰的民協大佬、立法會議員馮檢基,陳穎欣並不擔心,大打街坊牌。

此外,民建聯的葵青團隊也非常年輕,13名參選人平均年齡36歲,卻均在地區服務近兩年或以上,其中八人是首次參選,包括年齡最小,只有24歲、參選石籬北區的張燁媚,大白田選區的郭芙蓉,祖堯選區的鮑銘康,石蔭選區的李世隆,葵湧邨北選區的梁崗銘,葵盛東邨選區的巫辰冬,長亨選區的盧婉婷,葵湧邨南選區的李宏峯,還有三屆參選興芳區的梁嘉銘。

新民黨新人:建制不是保皇黨

屯門富新選區是今屆選舉中戰況最激烈的選區之一,有6位候選人。來自新民黨的甘文鋒一人對戰5名報稱獨立的候選人。《香港商報》報道,甘文鋒去年5月開始在富新區從事地區工作,當颱風「彩虹」來襲時,一通街坊電話,立即放下訪問,衝去雨中處理塌樹。

甘文鋒早前出席《城市論壇》。(網絡圖片) 甘文鋒早前出席《城市論壇》。(網絡圖片)

甘文鋒認為,建制派在做好地區服務的同時,亦需要和市民討論對政治議題的看法和理念。他認為可以利用好建制派和特區政府、中央政府之間的良好關係,去提出有利於社會發展的政策。

工聯會「小花」、「小草」紮根社區

工聯會今次派出51人的參選隊伍,其中有不少有豐富社區服務經驗的「小花」、「小草」。包括,年紀最輕僅有23歲、出戰沙田新田圍選區的李樂昕;26歲參選葵青上大窩口選區的劉展鵬;而參選港島南黃竹坑選區的陳榮恩,自小在香港仔長大,服務社區已有兩年。陳榮恩表示,「很多人以為工聯會只是服務老年人,但我們是服務不同階層。」她表示,認同工聯會為勞工為僱員的理念外,亦關心地區的人情冷暖。

By 2015-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