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發「繞寶島飛」影片 陸委會﹕恫嚇行徑讓台厭惡

2019-02-04 13:41:4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解放軍空降兵部隊3日於微博發布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影片,引台灣方面關注。(圖擷自Youtube)

【香港輕新聞】農曆新年前夕,解放軍空降兵部隊3日發布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影片,影片中出現台灣各地的景觀,其中於台北101大樓的畫面中,更出現空降兵徽章。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回應影片表示,有關影片是威嚇宣傳,刻意出現台灣地標、歌曲,更強調戰機繞台等肅殺內容,台灣方面不會隨之起舞。

戰鷹繞著寶島飛

《中央社》報道,解放軍空降兵部隊在微信公眾號「我們的天空」3日發布一首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影片中除了有許多台灣畫面外,亦有各種解放軍戰機亦在影片中亮相,包括常到台海來「繞島」的轟-6,還有殲20戰鬥機訓練畫面等。其中於台北101大樓的畫面中,更出現解放軍的空降兵徽章。該歌曲曲調與傳統的軍歌有所不同,不帶雄壯威武之感;《新浪軍事》則引述該歌詞稱,「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捎來故鄉的思念輕聲喚你歸」,是唱出濃濃兩岸情。

讓民眾厭惡反感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就該影片4日發表回應表示,解放軍日發布威嚇宣傳影片,刻意出現台灣地標、歌曲,更強調戰機繞台等肅殺內容,台灣方面方不會隨之起舞。陸委會指出,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刻意在此時刻進行挑釁,破壞台海現狀及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北京當局「以武促統」的恫嚇行徑,只會讓台灣民眾厭惡反感,讓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更支持台灣。

會堅定守護主權

陸委會表示,將會遵循蔡英文總統所指示的「三個堅定」原則,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安全,堅定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並堅定地往壯大台灣的方向前進,絕不屈從於中共的文攻武嚇。奉勸中共當局勿再藉機生事、重蹈覆轍,改用正常健康的思維來看待兩岸關係才是正道。

事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cEODGFl1w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