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大臣揚言將派新型航空母艦巡航南海

2019-02-12 16:22:1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英國防大臣表示將派新型航母伊利沙白女王號到南海巡航。

 

 

【香港輕新聞】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昨日(11日)表示,英國軍方將派遣其最新的航空母艦伊利沙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到南海,以展現軍事「硬實力」並保護英國的利益,隨行的還包括美製F-35戰機。

將搭載兩個F-35戰機中隊同行

威廉森昨日在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一場演說中透露了這項消息,但他未提及具體的時間。威廉森說,伊利沙白女王號將搭載兩個F-35戰機中隊與其同行,以強化其軍隊的「戰鬥力」,以及美國仍是英國最親密夥伴的事實。

伊利沙白女王號母艦2017年正式服役

造價約45億美元的伊利沙白女王號於2017年正式服役,預計在2020年可投入實戰。它於去年9月在美國馬里蘭州剛完成與F-35B機隊的訓練。

去年英軍船塢登陸艦在西沙海域遭驅趕

英國去年8月31日曾派遣船塢登陸艦阿爾賓號(HMS Albion)航行於西沙群島附近海域,這是英國首次挑戰中國對南海具爭議性海域的控制。解放軍派出了一艘護衛艦和兩架直升機對英國戰艦發出警告,但雙方都保持冷靜,沒有導致事態升級。

今年1月英軍護衛艦經過南海海域

今年1月,英軍護衛艦阿蓋爾號(HMS Argyll)行經南海海域,以行使其「自由航行權」,隨後並與美軍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在南海進行為期6天的聯合軍事演習。

伊利莎白女王號是首艘到南海英國母艦

而伊利沙白女王號將是英國首次航行南海的航空母艦,其等級有顯著的提升。威廉森說,伊利沙白女王號在完成南海之行後,還將前往地中海和中東執行任務。

英國不想被別國視為紙老虎

威廉森在演說中指出,中國與俄羅斯都在擴充軍力,英國與其盟友必須準備「使用硬實力來維護我們的利益」。他說,英國必須準備展示具侵略性行為要付出的昂貴代價。他還說,如果只說不做便會讓英國被視為紙老虎。

中國剛譴責美軍兩艘驅逐艦闖南海

就在威廉森宣布伊利沙白女王號將航行南海的同一天,中國譴責美軍兩艘驅逐艦史普魯恩斯號(USS Spruance)和普雷貝爾號(USS Preble)未經許可行經南沙群島附近海域。而美國第七艦隊一名發言人則告訴CNN說,這項任務是為了「挑戰(中國)過度的海事主張,並維護航行於國際法所管轄的航道的權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