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長曬國產列車車速 遭踢爆以2倍速播放

2019-02-13 17:42: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這就是一隻鳥,一架飛機」印度鐵路部長戈耶爾(Piyush Goyal)日前在twitter上,分享一段印度國產列車的影片,更指它快如閃電,似乎相當自豪。惟隨即有人留言稱是影片的拍攝者,戈耶爾只是將它以2倍速度播放,引來網民及政客的嘲諷。

目前印度車速最快的列車

印度國產列車「Vande Bharat Expres」是目前印度車速最快的列車,並將於本周五(15日)接載首批乘客,列車會由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開往歷史古城瓦拉納西(Varanasi)。

為響應總理莫迪的「印度製造」計劃,該型號列車是印度首個自行設計和建造,並配備16卡車廂,設計時速160公里,能載逾1100人。

鐵路部長大讚列車快如閃電

隨著列車即將啟用,印度鐵路部長戈耶爾(Piyush Goyal)10日在twitter分享一段列車行駛時的影片,並自豪地形容「它是一隻鳥,是一架飛機」,又指列車以閃電般的速度疾馳而過。

這則帖文事後獲得總統莫迪領導的人民黨高層的轉發,該黨總書記拉姆馬達夫(Ram Madhav)表示,「很高興看見世界級的火車是印度製造」。

拍攝者踢爆影片播放速度遭調快

然而,這段影片隨即遭到拍攝這段畫面的男子賈斯瓦爾(Abhishek Jaiswal)踢爆,早在去年12月20日,他已經把該影片在youtube上發布,而戈耶爾所分享的影片則是把播放速度調快至兩倍,「不管是誰在操作你的賬號,真是一個垃圾」。

對於此事,印度網站《AltNews.in》甚至製作對比的影片,引來多人的轉發,有人表示對於這列火車感到高興,「但我不希望通過編輯和快速轉發剪輯來看到它」,「為在印度建造最快的火車而感到自豪。但看到一個連小學生都能弄明白的被篡改的影片,卻感到失望」;而印度國民大會黨亦對此事作嘲諷,稱唯一以閃電般速度前進的是「部長先生的謊言」。

曾錯用俄國照片宣傳政績

《衛報》11日報道,戈耶爾一直被視為總理莫迪麾下表現最好的部長之一,但這並非首次在社交媒體上引起爭議。

2017年8月,戈耶爾分享一張LED路燈照亮公路照片,大讚印度政府在道路照明設施上的政績;事後有網民揭露,該照片實際上是一條俄羅斯街道,戈耶爾其後刪除了帖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