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北京故宮隨地小便究竟是「誰之過」?

2019-02-15 17:12: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一張小孩在故宮隨地小便的照片,引發內地網民對公德心的爭論。

 

 

【香港輕新聞】昨日(2月14日)有人在網上發布一張照片,有女子帶著幼兒在故宮內隨地小便,尿完用紙擦了還隨意掉在地上,有網民指是大人素質太差的問題,但也有網民支持該名女子,反指批評者是沒孩子的道德婊子,在這種社會氛圍下,難怪內地遊客的行為表現,屢遭外國批評及成為笑柄。

故宮發言人指會制止及批評教育

小孩在故宮隨地小便的照片曝光後,有網民留言指故宮公廁很好找,素質太差了,有網民更指這個就是過分的寵孩子。故宮發言人亦指工作人員可能未發現,如發覺會即時制止及批評教育,他指故宮內有人員監督管理,但還要靠遊客自覺配合。

春節期間故宮如廁排30分鐘是常態

其實這是一宗是非黑白非常清楚的一宗事件,但竟有網民為這名女子抱不平,指這名女子帶小孩隨處小便幾乎是「合情合理」的事情,有網民在網上留言,話要說幾句「公道話」:

第一、故宮廁所不少,但是對第一次進宮的人,不好找;

第二、內左門,內右門內廁所,春節期間改為女士專用了,她帶的是男孩子

第三、春節期間,故宮如廁排30分鐘是常態。

所以,媽媽做的欠妥,帶個礦泉水瓶子就都解決了。

有網民指碰上沒孩子的道德婊更累

但是,也有網友們指孩子忽然想尿,真的來不及。署名「美麗笨女人」的網民指3歲之前的孩子,多數說尿就是立馬就要尿。我家孩子在家,很多時候,他說尿尿,我抱著他去衞生間,他就的褲子已經滴尿濕了一大片了。你無論跟他說多少次不要玩的忘記了尿尿,都沒有用,他就是那麼急。出門在外,有的廁所的時候他尿不出來。沒有廁所的時候又猴急。別說去廁所了,拿礦泉水瓶的時候,他已經滴尿滴的褲子濕了一大片,冬季出門在外,帶褲子是常事。帶大袋子讓他拉粑粑也是常事啊。帶小孩子真累。碰上沒孩子的道德婊,更累。

質疑批評者兒時比這名小孩更沒質素

另一名網民「挺OK一小伙 」: 誰都有孩子,孩子不跟你一樣能憋尿,誰沒孩子,這種事是沒在你身上,要是在你身上還能說出來嗎?自己想想,沒准你小時候還不如這個孩子有素質!只不過你應該不知道。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