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編輯忘記轉換帳號 遭揭以簡化字罵蔡英文

2019-02-22 11:36:4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有台灣媒體編輯以官方帳號發表夾雜簡化字的評論,斥罵蔡英文是「丟台灣人的臉」。(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20日)宣布競選連任,有台灣媒體在社交網站發布有關報道後,該媒體編輯在報道下方發表斥罵蔡英文是「丟台灣人的臉」等語句,而語句中夾雜部分簡化字,故被質疑是試圖假扮大陸民眾,挑起兩岸矛盾;然而在過程當中卻忘記切換帳號,誤用媒體的官方帳號留言,引發尷尬的場面。有網友表示此是媒體「自導自演」製造對立現象,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編輯誤用官方帳號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CNN》訪問表示將會競選連任,隨後於20日發表迴廊談話,以「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為題以顯示決心,認為要以意志力克服難關。台灣媒體《民報》於社交網站Facebook發布相關的報道之後,該報編輯疑似忘記切換帳號,直接使用《民報》的官方帳號,在下方留言欄發表夾雜部分簡化字的評論,指罵蔡英文「不是打壓你,而是選你,你亂來,丟台灣人的臉,所以不支持你連任」,疑似試圖假扮大陸民眾,挑起兩岸矛盾。

 

《民報》編輯以官方帳號發表夾雜簡化字的評論。(圖擷自Facebook)

足可見司馬昭之心

該條評論中的「選」及「亂」字使用簡化字,然而「壓」、「灣」、「臉」、「連」卻仍舊使用繁體;在留言發布後,隨即有網友針對留言表示「比較好奇為什麼民報小編要用簡體字」,質疑帳號被盜用。《民報》在留言中發表聲明指出,強調這條留言是編輯的個人意見,與《民報》立場無關,表示其為「全台灣最批判也是最反對中國的媒體」,然而隨後刪除留言。有網友指出是媒體「假裝簡體字人假裝別人罵自己」,批評「自導自演很無聊,蓄意用簡體字留言,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民報》編輯部就事件發表聲明(圖擷自Facebook)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