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小學生疑遭同學打及恐嚇 老師被指有份帶頭欺凌

2019-02-22 13:31:5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培正小學近日爆出校園欺凌醜聞,有學生疑遭同學以字條恐嚇及打背部,在向班主任及訓導主任投訴後,卻被指證據不足。這名學生的補習老師在網上發文,形容他平時活潑,但當提及培正小學時便很驚慌及發脾氣,才得悉他曾被欺凌,希望為他討回公道。

事件曝光源於涉事男生(X)的補習老師日前於「連登討論區」發示名為「求救,有小學老師煽動校園欺凌」的帖文,稱其學生X平時活潑及百厭,但每次提到培正小學及看到學校工作紙時,便非常驚慌及發脾氣。補習老師向家長了解後,才知悉X曾被同學和老師欺凌,希望公開事件,令更多人知道老師惡劣的行為,逼使校方給予交代。

同學撰寫「未來的信」恐嚇全家身亡

補習老師於帖文指出,在2017年9月,X升讀培正小學四年級,其後收到同班同學前後共5 條匿名字條,上面都是恐嚇內容。當中一篇「未來的信」更指X的父母及工人姐姐將會被「培正大火」燒死,「恭喜你!你是其中一個。你的爸媽和工人姐姐全部身亡。當時,你哭得非常大聲」。

事後,X 把字條交給班主任,惟該名老師僅認為只是小孩子玩耍,在沒收字條後,一直沒有跟進處理。補習老師形容,在看到小孩子的字體撰寫「叫人父母去死」的字句,令人感到非常心寒。

X的補習老師於帖文展示其中一條匿名字條

老師不受理 社工疑因將退休拒跟進

補習老師又指,同年11 月,該名同學開始以拳頭打X的背部,但班主任卻只把事件交由訓導主任處理。直到一星期後,該同學再次打X,導致其背部瘀傷,當晚父母便帶他到診所求醫。

補習老師形容,有其他同學目撃X遭打的經過,但事後卻被訓導主任「洗腦」,並改稱事件沒有發生。據指,X 父母一直有提供相關證據,但老師卻稱全部不成立。此外,母親亦就事件向學校社工求助,但社工沒有處理,並稱自己即將退休,因此「唔想搞咁多嘢」。

訓導主任事後疑煽動欺凌

補習老師稱,在語言欺凌及身體欺凌事件不了了之後,訓導主任帶頭慫恿班上同學排斥 X,行為令人難以接受,當中包括:

  • 到班房公開指斥X 說謊,叫同學要遠離 X,令X失去朋友,嚴重精神崩潰。
  • 小息時,叫兩名同學跟着X上廁所,X 形容非常恐怖「好似黑社會一樣」,因此不敢去廁所。
  • 稱聲X製作字條,要求同學回答有否目擊他被打,同時斥責他影響校風,但 X 否認。
  • 警告X不要說謊,否則會叫駐校警官對他作出處分。

直至去年1月,X 終於承受不住壓力,其母親於是安排兒子轉校。X 的補習老師於帖文內狠批學校處理不當,老師只懂得推卸責任,「希望所有人見到這間小學有幾醜惡」。

討論區「群情洶湧」網民起底涉事老師

事件曝光後,不少網民批評應公開譴責涉事老師,亦有人對於男生的遭遇深感同情,「小朋友分分鐘一世都有陰影,其實有無得法律上告得入個老師」。此外,有網民甚至已把涉事老師起底,聲稱要為涉事男生討回公道。

校方:關心學生情況 正深入了解

《TOPick》22日報道,校方表示得知有關學生的情緒受到困擾,對此十分關注,希望他能獲得適切的幫助;又稱有關家長若對事件的處理有問題,如果家長願意,校方樂意直接與家長聯絡及討論。

校方強調,一直著重校園關愛文化,教導學生互愛互助。如察覺學生有情緒困擾,負責輔導的老師及人員會適時支援。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