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小朋友齊唱《華為美》引熱議 官方稱不知情

2019-02-28 17:56:2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珠海一間少兒聲樂教室最近找來一班中港澳小朋友合唱原創歌《華為美》,大讚它是「天下最美手機」,眾人更穿上印有「中國CHINA」的衣服參與MV拍攝。影片近日引起熱議,有網民形容是「把華為往火坑裏推」;華為官方則劃清界線,聲稱「不知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0tvr5ETVdE

這首原創公益愛國歌曲《華為美》由中國珠海市音樂家協會會員周丹創辦的「少兒聲樂教室」微博於25 日發布,同時提及華為這名字已成中國形象一張嶄新的名片,「讓世界目睹中國奮進與騰飛」;而華為背後蘊含幾代中國人高揚的理想和勇於開拓的故事。

合唱團有香港及澳門小朋友參加

《多維新聞》27日報道,這歌曲由解放軍總政歌舞團詞作家李幼容、全國公安文聯簽約詞作家臧思佳及受國務院津貼的作曲家鄭冷橫作曲及作詞,並由周丹少兒聲樂教室的小朋友演唱。據指,合唱團還有香港及澳門小朋友參與,眾人穿上印有「中國CHINA」字句的衣服參與MV拍攝,一邊跳舞一邊唱歌。

歌詞讚華為為國爭光」

細看歌詞,可見當中不乏是盛讚華為的句子,包括「電池耐用色彩好」、「中國芯片最珍貴」,而歌曲不斷重覆「華為好呀華為美」、「華為為國爭光輝」等字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天下手機誰最美?大家都說是華為!電池耐用形色好,中國芯片最珍貴!華為好呀華為美,華為給我增智慧!老師教我愛祖國,國產手機愛華為!華為好呀華為美,華為給我增智慧!老師教我愛祖國,國產手機愛華為! 手機世界排座位,奮發創新是華為。爺爺誇她名字好,中華兒女有作為!華為好呀華為美,華為為國爭光輝!我們追夢新時代,從小立志大有作為!華為好呀華為美,華為為國爭光輝!我們追夢新時代,從小立志大有作為! 華為好呀華為美,華為為國爭光輝!我們,我們追夢新時代,從小立志大有作為!大有作為! 華為好呀華為美,華為為國爭光輝!我們,我們追夢新時代,從小立志大有作為!從小立志!大有作為!

內地網民:硬生生被變成民族企業

這段影片在發布後,隨即在內地微博上引起討論,雖然有不少網民支持華為,但亦有人批評此歌曲太過火,令人看不下去,影響華為形象,「這種傳到海外不是把華為往火坑裏推嘛」、「這首MV,我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們唱的第一句就看不下去了、「本來華為是想把自己做成國際公民的,結果硬生生被各方變成了民族企業,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華為官方稱不知情 製作團隊已刪影片

由於歌曲引來大眾關注,部分人甚至認為這是由華為內部製作。對此,華為在其官方微博「花粉俱樂部」官方作出澄清,否認有份參與,對作品並不知情,重申會繼續努力以創新為消費者創造價值。

據指,《華為美》製作團隊目前已刪除該影片,並稱是自發公益行為,不想捲入是非。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