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規定機組廣播要加上「印度萬歲」口號

2019-03-06 16:38: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印度航空實施弘揚愛國主義新規定,引來網民譏笑。

 

 

 

【香港輕新聞】印度愛國主義熱高漲,不僅要在地上搞,天上也要搞,根據《BBC中文網》報道,印度國家航空公司下令,機組人員要在結束每一次飛行的機艙廣播結尾喊一句愛國口號,意思是「印度萬歲」或者「祖國萬歲」。

社交媒體上多人表達不滿和譏笑此規定

根據印度航空公司指示,機組人員要在結束飛行機艙廣播的結尾 「稍作停頓後,用充滿情感」的語氣來廣播「印度萬歲」這句口號。有關規定隨即在社交媒體引發出熱議,想像力豐富的網民,更創作出各種不同內容的飛行結束廣播,更討論怎麼樣才能用最大的情感來表達這句結尾愛國口號,來譏笑這項新規定。

 

有網民建議在每次機艙廣播之後,都要加上「印度萬歲」口號。

 

有建議機上乘客都要叫「印度萬歲」口號

社交媒體上有人建議,所有機上乘客也應該在飛行廣播結束時高呼同樣的愛國口號回應。又有人建議舉辦比賽,看誰喊聲最大,最有感情。還有人建議在飛行前要求旅客系好安全帶,飛機遭遇氣流或者廁所關閉等等空中廣播後稍微停頓,然後也喊一句愛國口號。

網民指印度航空應先關注飛行安全及止蝕

許多網民懷疑,愛國主義是否是目前在財務困境中苦苦掙扎的印度航空公司應該聚焦的事情,還是應該關注該公司老爺飛機的飛行安全,以及令很多顧客抱怨的客戶服務問題。印度航空自從2007年以來就一直無法實現盈利。印度政府最近提出出售其控股權,但也未能吸引任何買家。

支持者指弘揚愛國主義是全球主流

印度與巴基斯坦近日在克什米爾地區發生軍事衝突,印度航空的這一指示是在印度全國愛國主義熱情特別高漲的時候發出的。18世紀的英國作家塞繆爾·約翰遜曾指責假借愛國口號而實際上做賊的人說:「愛國主義是流氓無賴的最後避難所。」但很多支持印度航空公司指示的人可能會不同意這種說法,他們認為,並非只有印度人在看電影、舉行學術會議時會奏國歌,其他國家都有類似規定,弘揚愛國主義現在已經是全球的主流。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