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童手臂遭哈士奇咬斷 18萬網民聯署求情

2019-03-08 13:56: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猶他州2隻哈士奇早前因將鄰居4歲男童的手臂咬斷,或面臨安樂死。飼主朋友於網上發起聯署反對,指小孩把套著襪子的手伸進圍欄,令狗隻誤以為是玩具才令悲劇發生,結果獲近18萬人支持,有人認為父母也有責任。

圖片截自:消防隊長庫克展示孩子的手臂失去了多少 (Jessica Nusz@thepetitionsite/KSL

斷肢無法找到

《NBC》引述消防隊長庫克(Jason Cook)表示,居住在猶他州的一名4歲男童於周日(3日)把套著襪子的手穿越圍欄與鄰居院子內的哈士奇玩耍,期間其中一隻名叫「Bear」的哈士奇突然咬住男童的手,導致他手腕上方大約5至8厘米處被咬斷。

男童的家人發現後隨即叫救護車,男童由直升機送往鹽湖城的兒童醫院治療;雖然他目前情況已經穩定,不過斷肢事後卻無法找到,疑似被哈士奇吃下。

母親聲稱狗是從圍欄下咬住男童

《Salt Lake Tribune》報道,該名男童母親周三(6日)在其FB發文,表示這次的「殘酷襲擊」是起因是該隻哈士奇走到其家中的圍欄下,咬住奧斯汀的手,並試圖將他拉走。她形容,兒子身體還有其他地方遭咬傷,「臉上和下巴都是嚴重的瘀傷」。

咬人狗隻或可能遭安樂死

報道指出,這是兩隻哈士奇第一次發生咬人事件。猶他州動物護理和控制部主任尼克斯(Rhett Nicks)表示,涉事狗隻事後被動物管理相關人員帶走,並要隔離10天以觀察有沒有狂犬病,但咬人狗隻或因為造成兒童重傷而遭人道毀滅。

近18萬網民聯署反對 指父母失職有責

事後,飼主的朋友努斯(Jessica Nusz)發起網上聯署,表示兩隻哈士奇隻目前被動物管制局隔離,她認為不應因此事而對牠進行安樂死。她表示,鄰居小孩把手伸進圍欄內,手裡還拿著一隻襪子,令牠們以為是玩具,所以在玩耍時沒控制好力道,「這對雙方來說都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目前,此聯署已獲近18萬網民支持,有些人認為今次的悲劇是男童父母疏忽所致,哈士奇不應該承擔他們失職的責任,「這些狗從未試過咬人,調查顯示這不是故意,顯然缺乏父母的監督導致孩子」、「因為牠們不知道在攻擊一個孩子,這不是一種侵略行為,這是一件悲傷的事件」。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3-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