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禁飛波音737MAX8美國仍堅持適航

2019-03-12 14:30:5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內地所有波音737MAX8客機已停止使用。

 

 

【香港輕新聞】波音(Boeing)737 MAX 8客機在不足5個月內發生兩宗空難奪走346條人命,多國開始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繼續向波音737 MAX 8客機發出「持續適航」通知,不過同時要求波音公司在四月前,完成更改客機飛行控制軟件。

美國有參議員呼籲即時停飛波音737MAX8機隊

面對兩位美國參議員呼籲波音737 MAX 8機隊即時停飛,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說,若發現安全問題會立即採取行動,強調會非常認真跟進涉及這款客機的兩宗空難。目前採用同款客機的美國航空及西南航空表示,對客機的安全充滿信心。

多國已下令航空公司停飛同型號客機

不過,除了埃塞俄比亞航空決定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 8客機之外,中國、印尼、南韓、蒙古等國家,已下令停飛這款客機。南非的康姆航空(Comair)、開曼群島的開曼航空(Cayman Airways)、巴西高爾航空(Gol)都陸續宣布停飛737 MAX 8客機。

新加坡民航局禁波音737MAX8進出新加坡

此外,新加坡民航局亦發出聲明指,由於波音737 MAX客機在不到5個月內發生兩宗致命空難,民航局暫時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機型進出新加坡。這項暫時禁令將自周二(12日)下午2時生效。新加坡民航局指這項禁令將影響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子公司勝安航空(SilkAir)、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印尼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山東航空與泰國獅子航空(Thai Lion Air)。

八個國家繼續堅持使用同型號客機

繼續堅持使用波音737 MAX 8客機載客的國家,包括:美國、俄羅斯、土耳其、義大利、冰島、挪威、杜拜、阿曼

兩宗空難都可能與「防失速系統」有關

根據波音737 MAX 8兩宗空難數據顯示,客機起飛後垂直速度都不穩定,被質疑可能與波音737 MAX 8客機獨有的「防失速系統」有關。該系統原意是當飛機在爬升力不足或失速時,自動俯衝加速。波音指所有駕駛737客機的機師,都應該知道如何關掉系統。

波音將在幾星期內提升飛行控制軟件

面臨航空業界漸增的壓力,波音證實未來幾星期,將針對737 MAX 8機隊進行軟件升級。波音表明,過去數月來都在替737 MAX研發一款飛行控制軟件增強系統,設計用來讓已經很安全的飛機更加安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聲明指,波音正研究加強飛行控制系統,減少依賴機師操控的程序,並計劃更新訓練要求及機組人員手冊,進一步提升客機的自動保護系統。波音強調,將安全放在首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