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亦有道?內地女子遇劫戶口歸零 匪徒即場還錢

2019-03-12 18:08:3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廣東河源上月發生一宗離奇搶劫案,一名女子使用櫃員機時被持刀男子打劫,她隨即將手中的2500元人民幣交出。不過,該男子在看到女子戶口「沒有餘額」,竟「良心發現」把錢歸還並轉身笑著離開。涉案男子事後被警方拘留,將面臨刑事控罪。

影片截圖

從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可見,案件發生於上月16日,當時一名身穿黑色羽絨服的男子,在銀行門口不停徘徊尋找下手對象,最後把目標鎖定為一名開車來銀行的女子身上。在該名女子使用櫃員機時,男子已不停在門口觀望。

見女子戶口沒餘額 將錢歸還後離開

該名女子發現男子在銀行門口鬼祟的行為後,還來不及反應,便看到他突然持刀闖入,她隨即意識到被搶劫,於是表明「錢可以給你,但不要傷害我」。但在該女子交出手中的2500元人民幣後,男子還要她展示戶口的餘額。在女子聽從他的指示後,該名男子看到螢幕顯示戶口「沒有餘額」的字眼,竟將錢全數歸還,還轉身笑著離開。

警方:行為仍構成犯罪

警方事後將該名男子逮捕歸案,他表示想到去搶劫,是因為自己要看病和小孩上學要花錢,他原本希望透過搶劫一次獲得大筆金錢,沒想到只有2500元。於是,他便把錢還給受害者,並認為她不會報警驚動警察。對此,警方強調,雖然涉事男子最後「良心發現」將錢歸還受害人,但行為仍構成犯罪,案件目前正等待進一步審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X_rsESdeU&t=2s

內地網民:貧窮逃過一劫

對於這名匪徒的行為,內地網民有不同的看法。有眼利的網民指出,匪徒離去前還朝該女子笑了一下,可以說是貧窮讓她逃過一劫,「一時不知該心疼誰」,「這是盜亦有道呢,還是劫富濟貧了」;另外,也有人認為這名匪徒中途放棄犯罪,警方應該從輕發落,「這不算犯罪中止嗎,犯罪中止不應該免除刑事處罰嗎」。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3-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