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149封求情信曝光 妻子:他是罕有君子

2019-03-13 13:08:2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行賄案將25日宣判,其代表律師向法院呈交判刑陳情書及149封求情信,形容他一生都為他人「建立橋樑」,希望法官以還押時間抵消刑期,將他釋放;其妻子胡慧中於信中直言有朋友在落難時拒絕幫忙,「因為覺得志平日後沒前途,沒有再可以利用的價值了」。

Now新聞截圖/美國法庭文件)

 

何志平涉賄非洲國家乍得和烏干達政要,去年底被法院裁定罪成,最高可囚65年。據法庭文件顯示,何志平代表律師向美國地區法院法官普雷斯卡(Loretta Preska)提交達35頁的書面陳辭及149封求情信,詳細介紹他一生中各時期的工作,包括他在紐約監獄貢獻,形容他是「出色」的人,擁有「非凡成就」,且一生都為他人「建立橋樑」。

判刑陳情書內容(美國法庭文件)

前上司董建華未有寫求情信

翻查文件,為何志平求情的政界人士包括民建聯立會議員張國鈞及梁志祥、工聯會王國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及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等人;而涉案的中國企業華信能源及懲教中心囚友亦有人為他求情,至於當年招攬何志平加入政府班子的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則沒為他寫求情信。

(美國法庭文件)

妻子稱需尋找工作維持家計

而何志平妻子胡慧中則親手寫下5頁中文求情信,形容他是「心地善良寬厚之人」;而在何志平被捕後,她需尋找工作機會維持家計,家中亦有94歲母親苦候,懇求法官讓他回家。

胡慧中在信中透露,在請人撰寫求情信時,大多數是找丈夫曾經幫助的人,「有的不回答我,也就是拒絕幫回何志平,因為害怕得罪美國政府,因為志平落難了,因為覺得志平日後沒有前途,沒有再可以利用的價值了」。

胡慧中求情信部分內容(美國法庭文件)

胡慧中求情信部分內容(美國法庭文件)

 

已還押16個月 律師求抵刑期

何志平代表律師於陳情書最後提及,何志平對其行為「深感懊悔」,並會以餘生為所犯的罪行贖罪,強調華信從未在乍得及烏干達取得生意;案中證據亦指出,其行為是為華信的利益,而非為本人謀取利益,並形容過錯只是何志平「漫長且成功的一生中的小部分」。

律師亦指,何志平被捕後至今已還押16個月,希望法庭考慮他年紀大、對社會有貢獻及家庭因素,以還押時間抵消刑期,將他釋放。據法庭資料,控方將在當地時間18日前提交判刑前書面陳辭。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3-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