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積極改車輛塗裝 顯示戰略方向有變?

2019-04-04 15:59:2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陸軍積極更改軍用車輛塗裝為暗綠色森林迷彩(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陸軍在過往三十年來,因應以沙漠地區為主戰場的需要,車輛多採取土黃色的沙漠迷彩塗裝。美國陸軍最近積極將所有地面作戰車輛改為暗綠色森林迷彩,有意見認為,這是反映美國在戰略上進行調整,其目標是對抗日益強化的俄羅斯地面部隊威脅。

改為暗綠色森林迷彩

《防衛博客》(defence-blog)報道,自1991年伊拉克戰爭以來的近三十年,由於美軍戰場大多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等地區的沙漠環境,故美國陸軍的地面作戰車輛多是採用土黃色的沙漠迷彩塗裝。在ISIS最後的據點根除以後,美軍最近積極將地面作戰車輛暗綠色森林迷彩,此反映美軍正在進行戰略調整,將目標轉移向俄羅斯的地面部隊,以符合歐洲地區戰場所需。

應對俄羅斯軍事威脅

烏克蘭於2014年爆發克里米亞危機,當時就俄羅斯有地面部隊的介入,為北約與東盟形成新的防衛問題;美軍因應戰略需求,開始積極調整軍事車輛的塗裝樣式,車型包括M2布萊德雷步兵戰車(M2 Bradley IFV)、M109A6 帕拉丁自走砲(Paladin),以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Abrams ),都將會使用森林迷彩塗裝,以匹配新的地形。同時,美國陸軍正在測試一種塗裝物料,可以減少從車輛發出的可供檢測的紅外線信號,使車輛更難被敵方偵察,亦可以減輕化學武器造成傷害。

美國向北約提出計劃

美國國防部對俄羅斯最近在東歐的活動增加表示擔憂,並向北約盟國提出名為「30-30-30-30」的軍事計劃,即是組建30個陸軍營、30個空軍中隊、在2020年之前有30艘可在30天內快迅部署的軍艦,以準備應對與克里米亞危機相似的情況,對抗日益強化的俄羅斯軍事威脅。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4-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