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劉兩日斥六億 買鑽贈愛女

2015-11-13 13:27:1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華置前主席劉鑾雄「大劉」接連兩日,分別以2.2億和3億7570萬港元投得一粉紅巨鑽,及一藍色巨鑽,贈予愛女劉秀樺。名為「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的藍鑽更打破全球歷來鑽石拍賣價最高價紀錄。

前日的日內瓦佳士得拍賣會中,一顆重達16.08卡、罕見的枕形鮮彩粉紅鑽,由一名神秘香港富豪以2.2億港元購入。該粉鑽被命名為「The Sweet Josephine」,惹來不少猜測指是大劉將之送予英文名同為Josephine、與女友甘比所生的的女兒劉秀樺。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據悉,該枚粉紅鑽色澤獲評為Fancy Vivid Pink,是粉鑽中的最高評級,也是歷來拍賣最大顆的粉紅鑽,250年來只有三粒10卡的粉紅鑽出現過市場,而大劉投得的重16.08卡粉鑽是十分稀有。

而昨日的蘇富比拍賣會上,大劉又豪擲4850萬美元(約3億7570萬港元港元),投得12.3卡稀有藍色巨鑽「藍月亮」,破全球紀錄。隨後更即刻把這顆巨鑽改名為「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蘇富比形容枕形的「藍月亮」是現時世界上已知道的最大顆無瑕艷彩藍鑽。在拍賣會舉行前,鑑賞家預測叫價在3500萬美元至5500萬美元之間,成交價符合預期。拍賣行昨拒絕公開「藍月亮」的買家身分,但劉鑾雄經由發言人證實買家就是他本人。

《蘋果日報》報道稱,大劉很寵愛與甘比所生的女兒Josephine,2011年就以約4.6億元買入渣甸山高士美道5號屋送給她。而昨下午約4時,甘比偕劉秀樺在中環IFC某名牌化妝品店內買化妝品,之後兩母女又食雪糕.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