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以雷達影像指證巴國違規用F-16

2019-04-09 16:18: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印度空軍公布雷達影像指控巴勒斯坦違規使用美製F-16戰機(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印度與巴基斯坦雙方就2月底的空戰爭議不休,印度方面指控巴基斯坦違規動用美製F-16戰機,而巴基斯坦卻反駁,堅稱其所有的F-16並無損失,要求印度方面提出證據。印度空軍8日召開記者會並展示雷達影像,指證印度一架MiG-21撃落一架巴基斯坦F-16,其後該F-16墜毀於巴國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

印空軍掌握鐵證?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印度空軍助理參謀長卡普(AVM RGK Kapoor)8日在新德里召開記者會,卡普表示,「印度空軍掌握鐵證」,「此兩架戰機毫無疑問,在空戰中墜毀」。會上展示出雷達影像,表示印度一架MiG-21撃落一架巴基斯坦F-16,其後該F-16墜毀於巴國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而印度的MiG-21亦毀損,印度希望籍此證明巴基斯坦是違規動用F-16。

印巴雙方各說各話

印巴雙方在2月27日爆發空戰,印度方面表示,空軍中校瓦塔曼(Abhinandan Varthaman)駕駛俄製MiG-21與巴基斯坦一架F-16於海拔4,000至8,000公尺發生衝突,F-16發射兩枚AIM-120空對空導彈,而MiG-21首先撃中F-16,空戰持續超過一分半鐘,其後F-16及MiG-21皆墜毀。巴基斯坦則指其時動用的為與中國聯合研製的JF-17「雷電」戰機(Joint Fighter-17 Thunder)而非F-16,並撃落印方兩架戰機,而非印方所稱的一架。

引起巴國違規爭議

《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報道,在印度空軍召開記者會之前,美國國防部已派員視察巴基斯坦各個空軍基地,經查明其F-16戰機數量並沒有損失;由於印度及巴基斯坦同為美國的盟國,美售予巴基斯坦的F-16,僅可用於反恐作戰,不可用於涉及其他國家的戰爭,故此巴基斯坦是否違規使用F-16,遂成為爭議焦點。

相關影片﹕

https://youtu.be/fB8s_8qdfoM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4-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