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人遊行反修《逃犯條例》新政治旋渦形成中

2019-04-29 00:07: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陣周日發起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報稱有13萬人參加。

 

 

【香港輕新聞】民陣在不足一個月內,再次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發起遊行,周日(28日)下午三時許遊行隊伍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民陣指有13萬人參與遊行;警方則指高峰時有約22800人。遊行途徑的路線,更有商戶外貼上反對修例的標語,無論實際遊行數字如何,一個新的政治旋渦似乎正在形成中。

岑敖暉批評政府將兇案死者家屬『擺上枱』

前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批評政府,指如果明天就是所謂台灣殺人案非常關鍵的大限,為何到今天政府仍一意孤行,將殺人案受害者家屬和案件『擺上枱』,打開香港和中國內地司法防火牆的缺口。

要求政府改用其他方法處理台灣殺人案

民陣要求政府撤回修訂條例,改用其他方法處理台灣殺人案。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稱,過去一個月時間,政府沒有回應市民訴求和擔憂,只是轉移視線、模糊焦點,民陣認為政府要解決台灣殺人案,可以用單次引渡方式、協議,向台灣引渡這疑犯。

 

遊行結束後,群眾在立法會道集會,是佔中後少見的場面。

 

晚上7時半後在立法會道舉行集會

遊行期間,警方一度封閉軒尼詩道西行全部行車線,途經的巴士路線需改道,大批警員沿途維持秩序。遊行人士約五時半後,陸續抵達立法會外集會。遊行隊尾在約晚上七時半抵達立法會外,並在立法會道舉行集會。多個民主派政黨和不同團體,到台上發表反對修例的意見。

如政府不撤回修例會發動包圍立法會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如果政府不願意去撤回這次修例,民陣正式向政府說,我們會發起包圍立法會。除了包圍立法會,我們將會組成游說團隊,游說各個界別,一起支持撤回這次修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