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成本合併選舉 印尼大選逾270人過勞喪命

2019-04-29 13:44: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印尼於17日舉行大選,點票工作至今仍在進行,數百萬人於炎熱環境下通宵工作。當地選舉委員會日前宣布壞消息,至今已有272名選舉工作人員疑因過勞引發疾病致死,另有逾1800人不適。由於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令當局備受批評。

《路透社》28日報道,印尼於4月17日舉行5年一次的大選,為了節省經費,當地政府首次合併選舉,讓民眾於同一天選出總統、國會議員與地方議員。據指,全國共有超過80萬個投票中心,被稱為「歷史上最複雜的選舉」,而結果將於下月22日公布。

人手運送投票箱、通宵點票

印尼人口達2.6億,有效選民逾1.93億人,而今次民眾投票率更是較以往高,加上每個人都須在5張選票蓋章,令投票過程相當繁複。此外,選舉工作人員於選舉前除了要上山下海運送投票箱,還要人手清點數量極多選票。

印尼選舉委員會(KPU)發言人蘇山托(Arief Priyo Susanto)表示截自27日晚上,有272名工作人員疑因長時間工作疲勞所引發的疾病而死亡,另有逾1800人不適。

點票工作人員事前沒接受體檢

據指,由於大部份點票工作人員並非公務員,僅以短期性質被聘請,所以他們都沒接受身體檢查。印尼衛生部日前重申,各大醫療機構應對選舉工作人員提供最大程度的照顧及協助。據指,每個死者家庭將獲發2500美元賠償,約是一年的最低工資;不少人自發地到街上,為不幸死亡的人員舉行獻花活動並哀悼。

外界擔憂傷亡情況將更嚴重

截至目前,工作人員已點算逾百萬張選票,但仍需一段時間才能完成,外界擔憂傷亡情況會否變得更加嚴重。反對黨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競選團隊副總幹事阿瑪德(Ahmad Muzani)就批評政府執意合併選舉,而選委會亦沒有謹慎監視相關工作人員工作量。

事件連日來於網上引起熱議,不少網民認為當局監管不力致悲劇發生,當中金融家布勞德( Bill Browder)甚至形容,這是首宗「民主直接造成人權暴行」的案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4-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