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彈頭規模曝光 有近半數在備戰狀態

2019-05-02 12:08:0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知名核武學術組織《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發表報告指出,美國目前共有約3,800枚,而有近1,750枚是已被安裝在彈道導彈和戰略轟炸機上,而作為後備的核彈頭共計約2,050枚,可以隨時裝備投入戰備狀態。

近半數在備戰狀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1日報道,國際知名核武學術組織《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發表報告,公布美國現時所擁有的核彈頭的數據。研究人員指出,美國擁有大約3,800枚核彈頭,其中1,750枚被安裝在彈道導彈和戰略轟炸機上;估計有1,300枚核彈頭被安裝在洲際導彈上,約300枚安裝在從美國空軍基地起飛的戰略轟炸機上,還有150枚存放在歐洲地區。

美俄簽署削減條約

美國與俄羅斯於2010年在布拉格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簡稱為New START),又稱為《第三階段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俄稱CHB-III)。根據條約,雙方計畫於七年內將洲際彈道導彈的數量降至700枚,重型戰略轟炸機的數量降至700架,核彈頭數量降至1,550枚,並將用於發射核彈頭的已部署和未部署發射工具數量降至800個。俄羅斯與美國須每年兩次交換有關彈頭和運載工具的數量資訊,條約從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為10年。

末日鐘僅餘下兩分

公布數據的《原子科學家公報》為一非營利組織,由二戰時美國「曼哈頓計劃」的科學家於日本廣島與長崎原爆後成立,自1945年起每年向世界公布核武器的調查報告。1947年起,該組織根據核武器數據,每年1月公布編製的「世界末日時鐘」( doomsday clock),以顯示核武對世界的威脅,由最近公布的時鐘顯示,距離核子世界末日仍僅尚餘兩分鐘。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KYGQFTZ4ms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5-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