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衍生品帶來消費商機 Oreo:擬推大麻零食

2019-05-06 12:13:1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提起大麻,很多人聯想起「毒品」兩字,但隨著美國愈來愈多州分通過「休閒類大麻合法化」,不少公司視之為商機。美國糖果品牌Jelly Belly創辦人就曾推出大麻「橡皮糖」,結果被搶購一空;連Oreo餅乾的製造商最近也宣布,將考慮把大麻加入其商品。

2025年美國潛在市場或達160億

《彭博社》早前一項調查發現,近7%美國人已經在使用休閒類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投資銀行Cowen分析師曾估計,單是美國的CBD市場規模可能從目前的10億美元至20億美元,飆升至2025年的160億美元。

Jelly Belly創辦人推大麻「橡皮糖」反應熱烈

最近,不少公司已經開始製作相關產品,當中美國餐飲及零售業對於CBD食品的興趣愈來愈高。美國著名糖果品牌Jelly Belly創辦人就David Klein曾在網購平台推出大麻製作的「橡皮糖」,每粒含有10毫克的CBD。

結果,首批800包糖果隨即被搶購一空,最後還追加8千至3.2萬包,但仍很快全數賣清,可見大麻產品的受歡迎程度。

Oreo製造商:CBD會進入主流食品市場

而全球聞名的Oreo餅乾製造商Mondelez執行長范德普(Van de Put)日前於《CNBC》表示,公司已準備好在產品加入CBD。他透露,公司過去一直在觀望CBD的市場,並已經做好了相關準備。他預測,在不久的將來CBD會進入主流食品市場,自己亦看好其前景。

范德普指出,CBD中的某些成分或不適合加入Oreo,因此可能會選擇加入其他產品,甚至借此機會開發新產品。但他強調,公司會在休閒大麻被允許加入食品後才開始製作的計劃;而對於CBD所帶來益處,例如緩解疼痛和控制焦慮,他表示其公司也正在研究這些說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vPFCe8s6I

FDA本月將舉行公開聽證會

雖然美國已有29個州通過藥用大麻和合法化(medical marijuana),但對於食品則仍未有明確規定。

去年12月美國立法通過CBD合法化,但是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禁止將該化合物添加到食品或飲料中。當局於上月宣布,將於5月31日召開CBD公眾聽證會及書面徵求公眾意見,探討將大麻及CBD衍生產品全面合法化。

可口可樂曾傳開發與大麻相關的飲料

去年,可口可樂公司據指曾與加拿大的極光大麻(Aurora Cannabis,加拿大醫用大麻產品生產及分銷商)進行談判,以開發與大麻相關的飲料。

可口可樂考慮推出含大麻中合法成分止痛可樂

可口可樂考慮推出含大麻中合法成分止痛可樂

    【香港輕新聞】據《今日美國》報道,隨著包括Molson Coors在內的飲料製造商進軍大麻飲...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5-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