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自墜海F-35A戰機黑盒已尋獲

2019-05-07 15:49:2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4月9日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F)一架F-35A戰機於日本青森縣外海墜毀。防衛大臣岩屋毅今晨(7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海洋研究機構的深海調查船「解明號」,發現肇事F-35A戰機部分機體殘骸及飛行紀錄儀,然而因其損毀嚴重,加上用以記錄飛行高度、速度的記憶體仍未尋獲,為查明事故原因,打撈工作將會繼續進行。

尋獲部分殘骸及黑盒

《中央社》報道,4月9日一架隸屬於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F)三澤基地(青森縣)F-35A戰機墜毀於青森縣外海。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今日(7日)上午於內閣會議後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5月3日後,協助搜尋的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MSTEC)海底廣域研究船「解明號」(Kaimei),於三澤基地以東135公里,深約1,500公尺海底,尋獲肇事F-35A戰機的駕駛席、擋風玻璃、飛行記錄器等殘骸。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表示,發現肇事F-35A戰機部分機體殘骸及飛行紀錄儀。

打撈工作將繼續進行

岩屋毅表示,事故發生迄今接近一個月,自衛隊船艦、海研機構的深海調查船與美方承租商業深海潛水支援船「梵谷號」持續進行搜索,而目前正在確認打撈到的殘骸是否屬於肇事戰機,由於飛行記錄器的記憶體部分尚未尋獲,為查明事故原因,將會繼續打撈失蹤機師及剩餘機體。

為三菱重工的組裝機

是次為F-35A戰機墜毀事故的全球首例,鑑於F-35屬於美軍最先進的隱形戰機,美國為保護其軍事機密,亦積極投入搜索打撈的工作。該架F-35是由日本國內企業「三菱重工」所組裝的初號機,亦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交付日本航空自衛隊的第五架F-35,前四架F-35於交付前都曾已在美國用於訓練。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YdIcw8NhC8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5-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