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反修例是「廢話」換來被罵「八婆」

2019-05-09 13:22:1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指政府當年刻意不容許移交逃犯回內地是「廢話」。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執意要迅速修訂《逃犯條例》真正用意漸漸浮出,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表示,部份人指回歸後《逃犯條例》不容許香港和中國其他地方之間移交逃犯是刻意安排,怕內地法制有問題,亦有人指在中方在中英談判期間也擔心容許香港和內地移交逃犯會影響順利回歸,這些言論全部都是「廢話」。

對挑起中央和香港矛盾感痛心及遺憾

林鄭月娥表示,對近日修訂逃犯條例的討論,社會因不理解、誤解或其他原因,出現極端言論及不必要恐懼,挑起了中央和香港、香港和內地之間的矛盾,感到痛心及遺憾。她希望務實討論建議安排,而不是抗拒修例工作,令有人可以逃避法律制裁,甚至危害公眾安全。林鄭月娥強調政府團隊會繼續解說法案,認真考慮具建設性的意見。

 

楊岳橋質疑是否全世界都誤會林鄭月娥。

 

楊岳橋質疑是否全世界都誤會林鄭月娥

公民黨楊岳橋說:「如果你如此緊張香港的國際地位,是否國際社會聲音可以不理?你可以不理國際社會,是否連你的傳統盟友也可以不理?商界你可以不理、十三萬人你可以不理、民主派你可以不理,為何陳弘毅教授(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你也不理?何濼生教授你又不理?是否現在全世界也誤會你林鄭月娥,只有你這班官員全部正確,李家超才對?鄭若驊才對?」

林鄭月娥指原法例不包括中國並非刻意

林鄭月娥回應說:「不用如此衝動,我會慢慢回答。這個所謂當年在條例中,不適用於中國其他地方,並不是刻意,亦更不是有些人指,怕回歸後內地的法制、更不是如某些人說連中方也同意,指在中英聯絡小組內也怕,如果包括內地會影響香港順利移交。全部也是廢話。可看立法會檔案。」

 

毛孟靜指林鄭月娥「講大話」被逐。

 

毛孟靜指林鄭月娥「講大話」被逐

林鄭月娥著議員可以參閱立法會的檔案,議會陣線毛孟靜隨即打斷林鄭月娥的發言,在位上高叫「講大話」,被主席梁君彥裁定具嚴重冒犯性,但毛孟靜拒絕收回言論,被梁君彥驅逐離開,民主派不滿並與梁君彥理論,最終梁君彥宣佈會議暫停,會議在約十五分鐘後再繼續。毛孟靜拒絕收回言論,梁君彥指按《議事規則》要求她離開會議廳,多名民主派不滿梁君彥的裁決,期間譚文豪及范國威亦被趕離會議廳。

看不到修例會影響國際社會對香港看法

林鄭月娥引述回歸前保安司在立法會就《逃犯條例》的發言,指香港不能成為逃犯的天堂,如果香港要繼續成為法治社會,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容許有移交逃犯的漏洞將很重要。她強調這是條例的初心,看不到為何當日大家認同的初心,到今天修例堵塞法律漏洞,會變成影響國際社會對香港的看法。她又指,部份議員經常引述外國政府的看法,希望議員在目前中美貿易角力的大環境下,可以看清事實,維護香港利益。

胡志偉批評林鄭月娥有黨性無血性

民主黨的胡志偉批評,林鄭月娥「有黨性、奴性,但無血性、無人性」,不惜一切打開區隔中港兩地的防火牆,破壞香港,放棄保障,要求林鄭月娥撤回修訂。胡志偉更形容林鄭為香港帶來的破壞,「超過董建華、勁過梁振英」。胡志偉更質問林鄭:「你可唔可以放過香港?保障香港一國兩制核心利益呀?」

呼籲議員參考江樂士近日的文章

林鄭月娥回應表示,有關言論毫無根據,令她痛心及遺憾,呼籲議員參考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近日的文章。她強調上任至今捍衛一國兩制,維護基本法,又指前民主黨議員在回歸前,審議逃犯條例時亦提及逃犯條例可以為日後中港兩地移交逃犯借鏡,有好的參考價值。被問過往多名前行政長官無在任內處理移交逃犯問題是否失職,林鄭月娥指,不想批評過往政府,指每屆政府都面對不同政治爭議議題,但認同保安局長李家超日前指,事情已「駝鳥咗」22年。

 

胡志偉被逐時破口大罵林鄭月娥「唔死都無用呀八婆」

 

胡志偉:你唔死都無用呀八婆

胡志偉不滿林鄭月娥言論,叫林鄭「唔好講大話」,多次大叫林鄭月娥下台;人民力量陳志全亦行到台前,舉起標語,要求林鄭月娥下台,先後被驅逐離開會議廳。胡志偉離開時不放過機會,仍不斷高呼「林鄭月娥下台」、「你唔配做特首」,更向怒斥林鄭:「你唔死都無用呀八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