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爆笑飛躍衝線奪金 賽後指:終點見到我媽

2019-05-15 17:13:0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為咗贏可以去幾盡?近日在美國一場大學400米欄比賽中,德州農工大學的選手特加(Infinite Tucker)在終點前「超人式飛躍」,成功擊敗隊友摘金。賽後他受訪時還把冠軍「歸功」給母親,「我看到媽媽站在終點線,所以跳起來給她一個擁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6EaKhBMgFM

二人表現難分難解

《太陽報》報道,來自德州農工大學的特加(Infinite Tucker)是本季美國美國大學生排名第1的選手,而排在第二的隊友格蘭特(Robert Grant)。在當地時間11日舉行的美國NCAA東南聯盟冠軍賽男子400米欄決賽中,兩人初段鬥得難分難解。在最後50米,兩人更是肩並肩前行。

飛躍壓線 笑稱「終點見到媽媽」

特加在最後一個欄被格蘭特追上,衝線前兩人距離很近,但特加在壓線時竟突然向前一跳,雙手直直向前,最終這「奇招」讓他成功跑出49秒38的成績,以個人最佳成績奪冠。

隨後,比賽的工作人員立馬來到特加身邊,隊友格蘭特也走到一旁蹲下詢問其情況。賽後,記者特別問他為什麼會有此驚人的舉動,他笑指在跳過第十個欄架後便把眼閉上,接著張開眼後就看見其母親看在終點線,「我跳過去給她一個擁抱,就這樣發生了」。

圖片翻攝自:youtube@Guardian Sport

隊友無奈:不能在鏡頭前說出真心話

據特加解釋,其實是隊友還是他奪冠都沒所謂,但對於自己能夠獲勝非常感恩,「我的想法是能為學校取多少分便取多少分,我們想殺入前四,所以誰拿第一都不重要」。不過,飲恨的格蘭特似乎不太認同其行為,他邊笑邊指「如果在鏡頭前說出真心話,教練應該會把我踢出隊伍」。

田徑女將奧運飛撲奪金曾引爭議

實際上,過去用以飛撲衝線而奪冠的田徑選手不止一人,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400米決賽,巴哈馬田徑女將米勒(Shaunae Miller)於最後一刻的飛躍,令她成功以0.07秒壓過美國的費莉克絲(Allyson Felix)奪下金牌,成為奧運史上的經典畫面。不過,事後她亦因此受到批評。

圖片翻攝自:youtube@Olympic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5-15

手機分享本文: